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頻越界入侵澎湖海域 陸委會籲中方約束所屬船舶

陸委會今日呼籲,中方應該約束所屬船員及船舶,切勿越界捕魚,司法機關對於違法者將嚴正處理。(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呼籲,中方應該約束所屬船員及船舶,切勿越界捕魚,司法機關對於違法者將嚴正處理。(資料照)

2021/05/06 19: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休漁期本月1日展開後,滯留在外漁船紛紛入侵澎湖海域,澎湖海巡隊3日晚間於花嶼西北海域,發現一艘無船名的中國籍漁船,遇到我方巡邏艇廣播停船置之不理,還加速逃逸蛇行拒檢,被我方扣回;陸委會今日呼籲,中方應該約束所屬船員及船舶,切勿越界捕魚,司法機關對於違法者將嚴正處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對於中國漁船越界問題,主管機關都會依照兩岸條例32條規定,予以驅離、扣留等手段來處置,並得沒入船舶及科處罰鍰。兩岸條例的罰責方面,已經提高罰鍰為新台幣30萬元至1000萬元,以遏止中船違法行為。

邱垂正強調,兩岸的海域執法機關,已經數度透過兩岸共打平台加強聯繫處理,也查緝中籍船舶違法情形。現在正值中國沿海休漁期,這段期間入侵我禁限制水域的漁船越界捕魚的情形會增多,在這種情況下,要強烈呼籲中方應該約束所屬船員及船舶,切勿越界捕魚,司法機關對於違法者將嚴正處理,以維護海洋的漁業資源,並保障我漁民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