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福建片面放寬兩岸隔離措施 陸委會:具高度統戰性質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強調,中國在福建省推出相關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新措施,是為了落實習近平以福建「通惠情」對台促融工作,具有高度統戰性質。(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強調,中國在福建省推出相關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新措施,是為了落實習近平以福建「通惠情」對台促融工作,具有高度統戰性質。(記者陳鈺馥攝)

2021/05/06 17: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福建省政府4月底宣布,5月10日起台灣民眾入境檢疫將放寬,實施「2+19」便捷措施,在金門、馬祖連續居住滿28天以上,並透過「小三通」直航入閩的金馬居民,無需隔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中國在福建省推出相關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新措施,是為了落實習近平以福建「通惠情」對台促融工作,具有高度統戰性質。

邱垂正表示,小三通是兩岸人民往來通道之一,更是邊境防疫的重要關口,小三通復航涉及整體疫情、國內防疫量能、旅運需求及金馬民意、兩岸互動等複雜因素,相關機關都會依整體情勢逐步評估有序推動。

邱垂正指出,各國政府依疫情發展及各自防疫的需求,而有不同的防疫規範,原則上,對於境外各地入境防疫要求,會予以尊重,本會也會注意中方有關福建示範對台調整放寬防疫措施等相關訊息,會持續觀察後續的發展。

邱垂正強調,目前國際疫情持續嚴峻,為了管控防疫風險,中方對我方特定對象調整防疫措施,是否會造成兩岸的防疫造成衝擊,涉及我方整體防疫政策事宜,本會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