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點名校園「抓耙子」 林奕華駁:有到哪個社團情蒐嗎?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資料照)

2021/05/06 14: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日前在臉書公布促轉會彙整的「校園安定系統之佈建運用情形」名冊,名單中一位「政治系4年級、女性學生會長」引發熱議,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更直接點名是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林奕華受訪表示,確實跟政府見過面,但她才是被「關心」的對象,「我有到哪個社團情蒐嗎?以前都民進黨當學生會長,我當選就是滲透嗎?」

林奕華表示,全台灣學生會長在當時氛圍都是被政府關注的對象,她在台大學生會會長任內辦的修憲、制憲大辯論,曾找陳水扁跟馬英九參加,當時頗轟動,她也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後,第一批前往(中國)大陸與大學學生會交流的台大學生,這些當時看來政治意涵比較高,政府偶爾會關心,她確實有跟政府代表碰面,但認為這並沒有什麼。

對於綠營指控國民黨政權在校園佈建「情治細胞」,林奕華苦笑說,所謂細胞應該是指滲透某個社團組織,但自己大學時期沒加入任何學運性社團,直到大四才透過選舉當上學生會長、自己找來幹部,要說她是抓耙子,但她到底滲透哪裡,有到哪個社團情蒐或探聽訊息嗎?「因為以前都民進黨當學生會長,我當選就是滲透嗎?學生會是選的,不是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