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再批民進黨:執政短短5年變成公投終結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今日傍晚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民進黨走了30年的公投倡議,短短5年執政,竟然轉身變成公投終結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今日傍晚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民進黨走了30年的公投倡議,短短5年執政,竟然轉身變成公投終結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04 18: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綠營立委提案打算修正公投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傍晚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民進黨走了30年的公投倡議,短短5年執政,竟然轉身變成公投終結者。

江啟臣指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30年前成立核四公投促進會,4年多前蔡英文一手主導公投法修法,下降門檻,修法完成當時,民進黨黨內無不歡欣鼓舞,但沒想到民進黨幾十年來對於制度修法的努力與核心價值,抵不過一次選舉的失敗,3年多前的公投與9合1選舉結果,讓民進黨再次修法,廢黜努力多時的公投綁大選制度。

江啟臣還說,修法後,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繼續將公投視為洪水猛獸,對於目前進行中的4項公投案,民進黨鮮少正面溝通,只有攻擊抹黑,這次民進黨立委甚至再次提出提案,只要有心人士刻意假冒3萬份連署,就可以輕易否定公投連署,等於企圖直接用修法,終結公投制度,這反應出民進黨對於台灣人民的不信任,更是象徵民進黨對於直接民意的恐懼。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如此恐懼公投制度的心態,不但是執政在野的雙標,更是完全執政的傲慢與心虛,「你可以針對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但不應該否定公投制度」,如果只是因為對於議題的恐懼,就要輕易調整制度,絕對不是民主政治的良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