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醜聞連環爆 時力︰警政署應啟動內部改革機制

針對近期頻繁發生的警界醜聞,時代力量今召開記者會呼籲警政署啟動改革機制。(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針對近期頻繁發生的警界醜聞,時代力量今召開記者會呼籲警政署啟動改革機制。(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2021/05/04 12: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近期警界連續爆出多起醜聞,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要求警政署進行完整調查、提出調查報告,並啟動相關機制改革,別讓少數警界高層的違法作為,抹煞基層員警的努力與付出。

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與副總召陳椒華今與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常務理事蕭仁豪、現任員警石明謹共同召開「警紀崩壞,盡忠職守的警察情何以堪」記者會。

石明謹說,雖然最近損害警察形象的事件一再發生,但絕大多數的員警都非常奉公守法,可以想像接下來警界可能會有一連串號稱改革的作法出現,但實際上該做的是,教育訓練上的改進;石明謹說,如現行法規即有「執行路檢攔檢身分查證作業程序」,然而內容冗長又不易懂,訓練內容又著重於表演性,著重的是動作標準,而非實用性;他強調,承認錯誤並不會影響警察形象,為了保全警方顏面,保護犯錯的人、硬把錯誤的行為講成對的,才會導致所有奉公守法的基層員警一同受累。

蕭仁豪說,「松山之亂」在調查未完成的情況下,就火速調動人事,從處置來看,警方從高層開始就不重視程序正義,基層員警更難以適從;他認為,除了法治教育匱乏之外,績效制度更會帶來警察執法不公的負面影響。

邱顯智則強調,為了不讓少數不肖員警,抹煞許多基層員警的努力,影響民眾對警方執法的信賴,呼籲警政署盡速啟動法治教育、績效制度等相關改革機制,並且落實證據保全的程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