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防疫3漏洞 國民黨記者會點名鄭文燦「踢皮球」

國民黨中央黨部4日召開「疫情升溫、疫苗施打率待提升」記者會,台灣預防醫學會理事長陳宜民(左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發言人江怡臻出席,呼籲指揮中心儘速補破網,守住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4日召開「疫情升溫、疫苗施打率待提升」記者會,台灣預防醫學會理事長陳宜民(左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發言人江怡臻出席,呼籲指揮中心儘速補破網,守住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記者羅沛德攝)

2021/05/04 10: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桃園諾富特飯店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疫情升溫、疫苗施打率待提升」記者會,歸納防疫指揮中心有機師等因工作常出國第一線人員未做好防疫規劃,指揮中心應變遲緩,未聽從專業意見,以及中央與地方均未落實防疫旅館防護管理等3點漏洞,強調國民黨執政地區的防疫工作,就是比中央及綠營執政縣市來得嚴謹、升級,政府防疫工作根本就是「上下交相賊」、擺爛。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指出,防疫指揮中心去年9月就已發函全國各縣市政府要求每個月要針對防疫旅館進行篩檢查核一次,過去7個月來桃園市政府有查核過一次嗎?查核報告在哪?根本就是「上下交相賊」、擺爛,甚至桃園市長鄭文燦還宣稱該飯店不歸他管。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指出,藍營執政縣市的防疫工作,就是要比中央政府以及綠營執政的縣市來得更嚴謹、升級,像新北市政府最近就加強消毒密度,每2個小時消毒公車一次,最近各地媽祖遶境、學校校慶活動等,新北市長侯友宜就下令能取消的就取消,能縮小的就縮小,嘉義市政府則要求傳統市場禁止試吃,彰化縣政府甚至還提出疫苗獎勵補貼200元,她呼籲綠營地區的執政者要負起責任,與國民黨一起加強防疫。

陳宜民表示,諾富特飯店列入桃園市19家防疫旅館,當然歸桃園市政府管轄,他不知道鄭文燦為何要踢皮球,呼籲防疫有如救火,桃園市政府應該行行好,不要再把皮球踢給中央,要負起責任。

此外,陳宜民指出,有民眾告訴他,懷疑自己是無症狀感染者,原本希望篩檢,卻被告知必須關在隔離病房長達6個小時,如此不合理的規定怎麼會有人願意配合?他強調,台灣有13家快篩試劑可用,只要20分鐘就可以確定出結果,疫情指揮中心根本沒有好好運用這些資源,並撥款補助民眾採檢。

國民黨指出,世界各國每百人接種劑數排行,以色列為121.2,領先全球,境內6成人口已完成接種,其次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105.8,其後依序為英國72.1、美國71等,在亞洲各國中,新加坡37.8,中國大陸及港澳為17.6,韓國6.3,日本2.8,台灣卻只有0.3,亦即每千人只有3人完成接種一劑,明顯落後全球平均的14.2甚多。

國民黨並質疑,台灣3月初及4月初分別有2批AZ疫苗抵達,共約31萬劑,但施打迄至5月1日統計,僅有5萬7千多人完成第一劑接種,要達到醫界認定群體免疫的6成施打率以上,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