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醫師憂疫情進入社區 鄭文燦淡定:當作善意的提醒

有醫師對此警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進入社區;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受訪淡定稱「每個醫生我都當作善意的提醒」。(記者魏瑾筠攝)

有醫師對此警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進入社區;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受訪淡定稱「每個醫生我都當作善意的提醒」。(記者魏瑾筠攝)

2021/05/02 12:1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中華航空機師染疫案延燒,加上諾富特飯店疫情,至今累計10名機師確診、10例本土案例,並有5起家庭群聚,有醫師對此警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進入社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表示,每一次都有醫生這麼說,並淡定稱「每個醫生我都當作善意的提醒」,但表示,最了解疫情動態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發布以中央為準。

面對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並延燒到諾富特飯店,鄭文燦對此表示,已經淨空、擴大隔離、擴大採檢,希望築起社區的防線,加上他已經宣布,室內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他認為,戶外活動其實並沒有什麼困難,只要大家戴口罩,做酒精消毒,戶外活動還是很安全。

鄭文燦今天上午兩個公開行程,先是到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種西瓜,接著轉往蘆竹區參加野百合花季活動,鄭文燦表示,今天他分別在大園種西瓜,在蘆竹體驗農村市集的魅力,目的也都是希望大家到休區多活動,桃園市有十大休區,目前每個休區都有許多不同的體驗活動,邀請大家到桃園享受農遊的樂趣。

有關桃園機場捷運有染疫者足跡,鄭文燦強調,搭機捷必須要全程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且在機捷上不得飲食,經檢查確診者搭乘紀錄,都有全程戴口罩,並說明機捷消毒頻率很高,不管車站、車廂,任何可能觸碰的地方都加強消毒,目前21站全消毒都已完成,並請機捷進行五大防護計畫,「機捷是安全的」。

至於有醫師指出,疫情已進入社區,鄭文燦回應,每一次都有醫生這麼說,並補充,每個醫生他都當作善意的提醒,不過因為他們沒有在指揮中心擔任幹部,他認為最了解疫情動態的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發布以中央為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