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濱州號」現身基隆外海 呂禮詩示警:動機並不單純...

共軍054A飛彈護衛艦「濱州號」(右上)被衛星拍到現身台灣東北方海域。呂禮詩研判,共軍可能在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圖取自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Ttwitter Augst20190831)

共軍054A飛彈護衛艦「濱州號」(右上)被衛星拍到現身台灣東北方海域。呂禮詩研判,共軍可能在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圖取自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Ttwitter Augst20190831)

2021/05/02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軍054A飛彈護衛艦「濱州號」昨日在台灣東北方海域現蹤,被台灣海軍基隆級驅逐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分頭跟監,前海軍官校教官、軍事專家呂禮詩在臉書分析,指出「濱州號」出現在東部海域的動機並不單純,此次「濱州號」出動還有兩艘軍機伴隨,顯示共軍可能已在東海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國軍應對此特別注意。

呂禮詩在臉書指出,「濱州號」在4月30日凌晨1點左右在日本宮古島北北東約150公里處,隨後在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中向南航行,5月1日則是在台灣及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通過,進入東海。呂禮詩表示,從國防部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可以發現,從南海通過巴士海峽進入東部海域的運八反潛機,以及穿越宮古海峽至東部海域的運九情報搜集機,研判兩機與濱州艦同時執行的是「海空聯合反潛操演」。

呂禮詩提到,過去在2018年時曾以《益陽艦下面藏著攻擊潛艦?》一文投書本報,在文中提到「潛艦為了隱蔽行蹤,經常於水面艦船下方潛航」,而在該文見報後,解放軍隨即減少讓054A單艦通過宮古海峽,改成向北穿越對馬海峽。

呂禮詩表示,這次054A在台灣東部海域單艦活動,空中還有反潛機和情報搜集機伴護,足見解放軍已在東海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經營東部水下戰場。最後呂禮詩也呼籲:「面對此一新情勢,國軍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