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紀風波狂燒 侯友宜:政治人物不應介入警界人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首長應有擔當,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記者蔡昀容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首長應有擔當,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記者蔡昀容攝)

2021/05/01 16:4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台北市松山、北投警分局近期風波不斷,其中黑衣人闖入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影像被刪,更傳出有議員介入、警界內部鬥爭等,引發社會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赴宜蘭綠色博覽會參觀,與縣長林姿妙合體行銷新北展館,侯受訪時表示,首長應扛起責任,說清楚講明白,並改過自新;至於政治人物,不應介入警察人事,介入事件進行關說,這樣「非常不應該」。

侯友宜說,松山分局、北投分局引發的事件,沸沸揚揚一個禮拜,所有的首長「有權就有責」,一定要快速把這兩個案件的來龍去脈釐清;首長要有擔當,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扛起責任並改過自新,不要讓這樣的事件不斷衍伸下去,讓警察的威信、士氣嚴重受挫。

侯友宜表示,他期待警政首長、相關單位趕快把事情釐清,至於所有的政治人物,不應該介入警察的人事,甚至介入事件關說,非常的不應該;應該要以警察的專業,讓警察有力執法、捍衛治安,這才是國家最重要的根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