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公股行庫人事致電蘇建榮? 劉建忻:沒有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1/04/22 11: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近日有媒體報導,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致電總統蔡英文,要總統府放手公股行庫人事,並說:「叫妳的建忻(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不要打給我的部長(財政部長蘇建榮)」。對此,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今澄清:「沒有這樣的事」,強調「府院溝通沒有甚麼障礙,也沒有這樣的事情,我從沒聽過這樣的說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併案審查考試院、行政院函請審議「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等案,邀請劉建忻列席報告,並備質詢。劉於會前接受媒體採訪,針對相關時事發表回應。

媒體詢問:「蘇貞昌好像曾經打給蔡英文?」劉建忻表示,府院溝通沒有甚麼障礙 也沒有這樣的事情,「我從沒聽過這樣的說法」;至於是否曾致電蘇建榮?劉則澄清:「沒有這樣的事」。

對於曾被傳進公股銀行?劉建忻說,人事的話都有各自的權責,我們做幕僚的,從來就不會去僭越這個權責,府院之間對這件事情,過去他的經驗上,大家其實都有一定的分工與默契,沒有這樣的狀況,相關報導不太正確。

會中,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時,也提及蘇揆致電蔡總統一事,現在政論節目這個話題很熱門,當事人是否說明?劉建忻表示,他知道有這個新聞,「事實上沒這個事情」。吳則認為,這樣的消息一直傳出來,民眾觀感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