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煞煞!粉專「台灣阿北」拋正名議題 短暫復活2小時再消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新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今早又悄悄「復活」,影片內柯文哲大談「台灣不是中國」,延續正名議題,但短短2小時又再度消失。(翻攝臉書「台灣阿北-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新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今早又悄悄「復活」,影片內柯文哲大談「台灣不是中國」,延續正名議題,但短短2小時又再度消失。(翻攝臉書「台灣阿北-柯文哲」)

2021/04/21 13: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新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昨拋出街道正名去中國化議題後,短短3小時就下架,但今早又悄悄「復活」,影片內柯文哲大談「台灣不是中國」,延續正名議題,點名如中華航空、中華郵政、國際賽事應正名為台灣,宣告以民為本的「新台灣正名運動開始起跑」,但粉專上線2小時又再度消失,令外界看得一頭霧水。

柯文哲昨聲稱友人創設的新粉專,昨PO出柯親身錄製影片,稱台北許多道路由中國城市命名,例如立法院周邊濟南、青島、杭州、紹興等路,「根本被中國包圍」。並諷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不覺得「怪怪的嗎?」但道路改名權屬北市府,柯文哲空談不作為挨轟是操弄意識形態,粉專也趕緊下架。

但「台灣阿北-柯文哲」今早再度「復活」,PO出第二段影片,柯文哲稱,台灣社會主流民意希望將中華航空正名為台灣航空,而中華郵政曾正名台灣郵政,但2008年政黨輪替又被改名,台灣沒有自己的郵政「很奇怪」。

柯文哲指出,國際賽事上台灣選手最常遇到困境是「台灣名字能不能出現」,此以非政治議題而是民生議題,「我不是甩嘴皮子愛台灣,而要身體力行」,希望從民眾生活的街頭開始,讓台灣人認識自己的土地、認同自己的國家,將路名、店名、公部門等由小到大,飛機、電玩競賽等開始正名。

柯文哲最後更大聲宣告,以民為本、民生優先、台灣為首的「2021年新台灣正名運動day1開始起跑!」然而大聲宣誓的影片,就隨著粉專短暫「復活」2小時又再度消失不見,令外界看得一頭霧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