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道路正名惹議 「台灣阿北」粉專再發文:我們是本土路線

由柯文哲友人創辦的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昨日上傳首支影片,提出台灣街道正名,點名民進黨和立法院批評,反而引來網友留言開酸,開張不到4小時就緊急關閉。今日該粉專再度上線發文。(翻攝自臉書)

由柯文哲友人創辦的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昨日上傳首支影片,提出台灣街道正名,點名民進黨和立法院批評,反而引來網友留言開酸,開張不到4小時就緊急關閉。今日該粉專再度上線發文。(翻攝自臉書)

2021/04/21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柯文哲友人創辦的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昨日上傳首支影片,提出台灣街道正名,點名民進黨和立法院批評,反而引來網友留言開酸,開張不到4小時就緊急關閉。今日該粉專再度上線發文,強調自身路線是「本土路線」,也不忘反酸「綠營從政人士不跳腳不批判也很奇怪,一切的一切都在預期之中」。

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昨日上傳首支影片,柯文哲在影片中指出,台北許多道路都以中國城市命名,如立法院周邊路名為濟南、青島、杭州等,直呼「立法院被中國包圍了」,呼籲台灣街道正名,並不忘嘲諷民進黨「號稱最愛台、最本土、最愛講台灣意識的政黨,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不覺得怪怪的嗎?」

該影片發出後引發廣大網友抨擊,認為街道正名應是市府職權,隨後粉專開設不到4小時便草草下架,柯文哲本人對此表示,新粉專是好友創設、非北市府員工,街道正名議題則需花時間解釋。

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今日再度上線,並發文強調「我們是柯市長的友人們所組成的團隊。關於媒體報導說我們因爲心虛自行下架粉專,昧於事實,自掰得很厲害。明明我們是遭到臉書不當檢舉被封鎖的被害人,媒體不查以訛傳訛,傷害我們更大」。

粉專強調,他們不是體制內的發言系統單位,也非熱情粉絲自組的「自嗨粉絲專頁」,自稱是「柯市長認證跟他關係緊密的粉專」,反問「體制內的發言系統可以說阿北累了嗎?可以說出真實世界的柯文哲嗎?可以透過這些官方宣傳系統說他心底的話嗎?」

粉專說,現行的輿論宣傳系統,會把柯文哲推往人少的地方走,「有人說是中國,有人說是國民黨」,並強調自身路線「精準來說,應該是本土路線,很土很土色的那一種」。

粉專再度表示「台灣街道正名哪一點有問題了?住在台灣身在台灣,開口閉口我家住在南京北平上海杭州濟南⋯⋯等路,不覺得奇怪的人真的很奇怪」,也不忘繼續開酸「綠營從政人士不跳腳不批判也很奇怪,一切的一切都在預期之中」。

粉專稱,當柯文哲的本性遭到披露,竟跟本土路線如此契合時,綠營人士跳腳跳得比撐竿跳高,「可以完全理解。畢竟本土大票倉數十年來是民進黨專享,無人可以越界分享」;「選民深呼吸,信他紅或土,自己決定」,粉專最後強調柯文哲很「本土」,並說可以從該粉專認識柯文哲。

文章一出,依然引發一片罵聲,網友表示「我是不知道政治應不應該提供娛樂功能啦~但你們的娛樂效果是蠻十足的」、「街道正名沒問題 台灣阿北依權責自己做就可以~」、「我就問一句,這麼鋒利的切割刀哪裏買的?」、「超支持改路名的啦~ 尤其是吉林路! 台北市長快依照地方自治條例修改阿~」、「支持阿北更名,不要老是推沙包黨出來,玩公子獻頭的戲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