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昨降雨讓人振奮! 蔡總統:不夠解除「百年大旱」

南投、嘉義至高雄山區昨日出現零星熱對流降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提供)

南投、嘉義至高雄山區昨日出現零星熱對流降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提供)

2021/04/19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水情拉警報,南投、嘉義至高雄山區昨(18日)出現零星熱對流降雨,儘管雨勢不大,民眾仍相當開心。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9)日表示,昨天中南部終於下雨了,很多人看到降雨都很振奮,但目前的雨量仍不夠解除旱象,也提到政府將會密切觀察天氣,有降雨機會時將適時啟動人工增雨。

「台灣百年大旱,我們嚴陣以待。」蔡總統在臉書表示,昨天中南部終於下起了一點雨,很多人看到降雨都很振奮,可是她要提醒大家,目前的雨量依然不夠解除旱象,「我們會密切觀察天氣,在有降雨機會時,適時啟動人工增雨,盡量在集水區增加雨量,來緩解水庫乾旱之急」。

蔡總統說,她要特別感謝經濟部的水利同仁,這段時間以來,日夜努力,透過多元方式新增抗旱水源,她也要感謝水公司、中油公司以及民間廠商齊心協力,發揮所長,從伏流水、建築工地地下水、抗旱深井水源,盡可能多方運用,就是為了要幫大家「多找水」。

蔡總統直言,要解除旱象真的相當不容易,省水還是不能鬆懈,所以,省水力道也必須再提升!從4月16日起,桃園全日減壓供水;4月23日起,新竹工業用水大戶節水13%,台南及高雄節水11%。「另外,從4月6日開始實施的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節水措施,達到節水15%的目標,感謝大家配合,接下來也要請大家一起繼續多省水」。

蔡總統也呼籲,只有大家齊心協力,一起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全台才能度過這次罕見的百年大旱。

中央氣象局今預估,中國華南水氣將在本週日、下週一移入台灣,是本週水氣最多的一波,全台都有機會出現明顯雨勢,北部、東半部將有短暫雨發生,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可望出現降雨;氣象局說,本週可持續觀察降雨範圍及強度,可望為中南部水情帶來些許幫助。

蔡總統呼籲,只有大家齊心協力,一起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全台才能度過這次罕見的百年大旱。(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呼籲,只有大家齊心協力,一起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全台才能度過這次罕見的百年大旱。(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