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蓄水現況曝光!網大驚:萬人泳渡要變馬拉松了

日月潭每年舉辦萬人泳渡活動(左圖),網友擔心今年乾旱(右圖)是否泳渡活動會改為馬拉松。(資料照,本報合成)

日月潭每年舉辦萬人泳渡活動(左圖),網友擔心今年乾旱(右圖)是否泳渡活動會改為馬拉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4/07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水情逐漸嚴峻,南投日月潭乾涸景象令網友們相當吃驚,當地水庫蓄水率已跌破4成,每年都會舉辦的萬人泳渡活動近日引發網友關注,網友認為「再下去要變成萬人馬拉松了」。

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截至今(7日)上午7時,日月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為4550.37萬立方公尺,昨日水量減少0.25%,目前蓄水率為35.5%,預測剩餘天數為60天以上。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指出,從1983年開始當地每年都會舉辦泳渡活動,全程大約3000公尺,該活動在2002年被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每年均吸引來自四面八方數萬人游泳愛好者參加,成為「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嘉年華盛事,共同創下橫渡日月潭的長泳壯舉。

不過,今年水情逐漸嚴峻,短期之內不見起色,導致大量PTT鄉民討論今年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還辦得成嗎?」不少人認為主辦單位可視情況停辦,或是更改為「馬拉松」長跑活動,「用走的橫渡日月潭」、「感受魚類的困境在地上爬行蠻有意義的」、「限時比徒手清淤啊,看誰挖的泥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