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下雨了…雖僅20毫米仍歡喜

南投、嘉義至高雄山區昨日出現零星熱對流降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提供)

南投、嘉義至高雄山區昨日出現零星熱對流降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提供)

2021/04/19 05:30

強颱靠近 山區熱對流降雨 水利署趕緊人工增雨

〔記者蕭玗欣、楊綿傑、葛祐豪、蔡清華、蘇福男、許麗娟/綜合報導〕強烈颱風舒力基持續朝台灣靠近,南投、嘉義至高雄山區昨日出現零星熱對流降雨。其中,高雄山區傍晚五點到七點降下甘霖,這是高雄繼上個月二十三日降雨之後的第一場雨,儘管雨勢不大,民眾欣喜若狂。

但氣象局統計,昨單日累積雨量最多的是南投竹山,約廿多毫米,高雄桃源藤枝十八毫米、茂林十三毫米,那瑪夏九毫米,對水庫挹注不大。嘉義曾文水庫集水區昨也出現零星降雨,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團隊趕緊在壩頂進行人工增雨,但幫助也有限。

氣象局預估,週三到週五是颱風最接近台灣、影響最劇烈時候,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山區可能有些雨,位於背風側的中南部頂多因為熱對流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未來一週則是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高屏地區高溫上看卅三到卅五度。

另一方面,中國空污隨東北風南下,夾雜沿海排放的細懸浮微粒(PM2.5),及北方沙塵懸浮微粒(PM10),自前天深夜起由北往南影響台灣,昨上午北部地區AQI亮起一片紅燈,萬里站上午七時PM10每立方公尺達二百七十八微克、臭氧也一度達100pp。午後污染物漸往南移動,仍造成宜花東三縣市等近四十個測站亮橘燈。

由於擴散條件持續不佳,中南部今、明兩天空品為紅色警示或橘色提醒等級,廿一至廿三日東北風稍減弱,竹苗以南污染物易累積,午後須留意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

中國沙塵暴昨南下,影響北台空品,環署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中國沙塵暴昨南下,影響北台空品,環署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