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出「新黨宣言」橫幅 李慶元:變質的不是我們是郁慕明

李慶元搬出新黨宣言對外說明。(記者郭安家攝)

李慶元搬出新黨宣言對外說明。(記者郭安家攝)

2021/04/19 16:3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新黨前主席郁慕明不滿新黨現任主席吳成典,找回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返新黨,批吳接納「台獨份子」。李慶元今下午出面開記者會,指他參選議員、立委歡迎各黨派支持,這樣就變台獨份子,那郝龍斌不就是台獨份子嗎?李搬出「新黨創黨宣言」橫幅,陳述新黨訴求、主張,指「不是我們變質,是他(郁慕明)論述變質,郁的理念與新黨創黨宣言有部分背離」。

李慶元拿著自己所收藏20年、由書法家楚戈(袁德星)所寫的「新黨宣言」五大訴求、八大主張,其中五大訴求第二項寫著「新黨是真正的民主政黨」。他表示,相信真正民主政黨,不可能允許一個主席郁慕明可以做18年以上;新黨過去確實發生變化,所以他曾退黨,因吳成典願意回到新黨當年主張,所以他重返新黨。

李慶元接著表示,五大訴求第四項則是寫「新黨允許跨黨派並歡迎精神黨員」。他表示,此訴求是希望大家共同為國家好,所以當年新黨創黨元老還跟民進黨喝咖啡,一些新黨大老,如郝龍斌也在民進黨的扁政府擔任環保署長;至於他過去以無黨參選議員、立委,歡迎各黨派支持,就變台獨份子,那當年創黨元老郝龍斌不就是台獨份子嗎?

李慶元指出,新黨宣言之八大主張第二項寫「三黨合作一致對外」。他說,當年三黨指的是國民黨、民進黨、新黨,如果大家合作,就變成台獨份子,這樣太沉重;吳成典才真正為了理念、不是選舉,並由選舉實現理念,希望大家回到新黨,新黨未來才有前途。

李慶元受訪時,還拿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聯盟」聘請他擔任理事之當選證明書,並強調,他是台灣師範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畢業,國父孫中山信徒,所以長期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且是和平統一,他當年加入新黨,就是被新黨五大訴求、八大主張所感召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