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後下一步? 林佳龍:一定會去當志工 環島深入各地方

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台鐵太魯閣事故請辭負責,今天是在任的最後一天。交通部今天下午舉辦歡送會,林佳龍也特別在會前與媒體交流、分享2年任內感受。(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台鐵太魯閣事故請辭負責,今天是在任的最後一天。交通部今天下午舉辦歡送會,林佳龍也特別在會前與媒體交流、分享2年任內感受。(記者蕭玗欣攝)

2021/04/19 16:0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台鐵太魯閣事故請辭負責,今天是在任的最後一天。交通部今天下午舉辦歡送會,林佳龍也特別在會前與媒體交流、分享2年3個月任內感受。

林佳龍表示,來交通部期間認識很多人才,對人生體驗也很深,交通業務跟民眾日常有關,也會有互動,未來他會持續關懷跟陪伴太魯閣罹難及傷患家屬,很多事需要消化、沈澱,放空之後會吸收很多能量,「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趕路,但人生也要稍微停下來享受能量」。

對於媒體問及卸任後下一步是否考慮回台中?林佳龍並未直接回答,但表示自己一定會去環島,深入到各個地方,從另個角度來看,他卸任後能更容易陪伴社會、自己也會去做志工。林佳龍表示,交通部長比起台中市長挑戰更大,因為一個城市沒那麼多政策,而是活動較多,也沒這麼大的風險,交通部同時還要創新應變,他表示,先前出版的交通彩繪家,之後會有修訂版,他也會在新增的序言裡分享心情,作為最後道別。

最期待接棒人完成任內哪項政策?林佳龍未正面回答,但他表示,交通部政策都是一起形成,這2年的目標跟推動做法都有高度共識,他認為「交通部已經動起來了」所有共同願景、藍圖都會在此基礎上完成,因為執政黨都是一樣的。

談到太魯閣事故,林佳龍坦言,國家遭遇這麼大的災難,對社會也是很大考驗,如何從創傷中走出,找到正能量,他認為,就像聖嚴法師說的,要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

林佳龍表示,這些年局勢變化大,交通部也遇到空前未有的巨變,例如數位時代的挑戰、美中衝突及疫情衝擊,對於陸海空交通等運輸及網路都有很大的改變,但這些年的準備,交通部都已有清楚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