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參議員陶德今訪台 綠委:與拜登有直接溝通的管道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陶德與拜登的關係是「直接說得上話的」,代表的是「直接溝通的管道」,也顯示其象徵性、政治性意涵很強。(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陶德與拜登的關係是「直接說得上話的」,代表的是「直接溝通的管道」,也顯示其象徵性、政治性意涵很強。(資料照)

2021/04/14 12: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證實,美國總統拜登派遣「最好的朋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問台灣,訪團預計今下午將抵達,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陶德與拜登的關係是「直接說得上話的」,代表的是「直接溝通的管道」,也顯示其象徵性、政治性意涵很強;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受訪則說,肯定美方對台灣釋出的善意,不過他認為,訪團代表的官方性質不高,儘管美方先前調整對台交往準則,但訪團層級並未有實質提升。

外交部今證實,拜登總統專程派遣來台的資深訪問團,同行訪台人員也包括兩位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一行人將搭乘專機,在今天下午2時40分飛抵台灣松山機場。

美方公開派遣陶德來台之際,也公布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在本週訪中國。羅致政受訪時說,從表面上來看,訪問中國與台灣的人員,一邊是官方、一邊為非官方,但事實上,去中國的訪問是「功能性的訪問」,政治意涵沒那麼強,且氣候特使訪中是要「解決爭議」,陶德來台則是為了台美的共同利益,很明顯陶德訪台「政治與象徵性意涵很高」。

陳以信說,此團來訪僅安排與政府的接觸,並未有跨黨派的安排,他覺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若能與不同黨派有接觸,預期將有更多對談了解實際狀況;陳以信也說,儘管對台交往準則前陣子做了調整,但此次訪團層級沒有明顯提升,也未具備任何官方性質,他不認為是有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