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訊行女店員家屬盼立法防悲劇重演 周春米︰力拚跟騷法通過

通訊行女店員遭黃男擄殺,被害人家屬盼立法預防類似悲劇再發生。(資料照)

通訊行女店員遭黃男擄殺,被害人家屬盼立法預防類似悲劇再發生。(資料照)

2021/04/12 18:0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遇害通訊行女店員家屬透過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達希望立法預防類似悲劇發生的心願,周春米允諾將在立法院本會期力拚「跟蹤騷擾防治法」通過。

周春米指出,第9屆立法院會期曾對「跟蹤騷擾防治法」進行審議,但立法、行政和執行機關間,對於「跟蹤騷擾」的定義和範圍各有見解,因為除了感情追求衍生的跟蹤騷擾外,其他如鄰里互相檢舉、債務債權糾紛、網路訊息騷擾或媒體跟拍,若都要納入跟蹤騷擾的範疇,不僅無法賦予該類行為完整的定義,也可能會超出現有警力的負擔,甚至衍生「查水表」的惡名。

周春米說,日本在2000年通過《騷擾防治法》,2017年又修正該法案,從原本定義的「愛戀糾纏」擴充到「在居住處徘徊」、「無視拒絕仍對被害人的社群網站傳送訊息」等,若立法無法一次將各類跟騷樣態納入,她會建議先聚焦在防治愛戀追求而衍生的騷擾或暴力事件,授權警察在被跟騷人報案後,能即時介入,遏止跟騷者的過激行為,至少要讓跟騷者知道公權力已介入調查,嚇阻進一步的犯罪行為,也是對被跟騷人最實際的保護作爲。

周春米強調,為阻止跟騷加害事件發生,她會力拚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完成「跟蹤騷擾防治法」的立法程序,並呼籲行政院儘速提出「跟騷法」版本,凝聚各機關單位共識,確立跟騷的定義、範圍以及警察執法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