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關中火3號機 趙少康建議盧秀燕揭竿起義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21/04/10 21:0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電中火3號機組重啟,掀起台中市府與環保署論戰。有意角逐2024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晚間發新聞稿表示,他主張立即停爐,若經濟部繼續顢頇、環保署繼續護航,建議台中市長盧秀燕揭竿起義,包圍台電中火,他還質疑蔡總統的「2025非核家園」根本是場騙局,要求蔡承諾做不到要如何謝罪。

趙少康昨天應邀到台中大甲鎮瀾宮參加恭迎大甲媽上轎儀式,他說,自己祈求下雨解除旱象,也祈求給中部鄉親好空氣,中部人近年得肺腺癌的人數大幅增加,跟中火燃煤排放PM2.5難脫關係,既然台電說備轉容量率還有11%,為什麼要急急偷偷地開啟燃煤三號機?中部人到底招誰惹誰,又缺水,又吸髒空氣!他是台中一中畢業的,在台中居住多年,原來好山好水好空氣,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趙少康痛斥,中央環保署本來就應該跟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站在同一陣線,對抗經濟部的鴨霸,且地方本來就可以制定比中央更嚴格的環保標準,這是先進國家通行的原則,環保署竟大喇喇揚言要廢止中市府對台電的罰單,這是什麼環保署?簡直是經濟部的環保處!經濟部臉書還轉貼放送台電董事長的媒體投書,根本視「行政中立」為無物,真令人生氣。

 

趙少康批評,總統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根本是一場騙局,「有夢最美,毒氣相隨」,現在已經是2021了,請蔡英文告訴大家,真的做得到嗎?做不到要怎樣對國人謝罪?

趙少康質疑,蔡英文說2025綠能要佔20%,但現在綠能只有5%,蔡做了5年總統,綠能只增加了1%,剩下3年任期,要如何補足15%的綠能?50%的天然氣國安風險已經太高,不應該再增加天然氣,難道蔡政府只剩下最壞、最罪惡的增加燃煤一途?難道蔡要跟全世界「減煤」的趨勢對抗,要做地球暖化的罪人?

 

趙少康表示,他主張中火三號機必須立刻停爐,經濟部、台電必須立刻和中市府坐下來誠意溝通,盧秀燕不是經濟部長王美花的部下,她是台中市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有責任要求乾淨的空氣及保護市民有健康的肺,如果經濟部繼續顢頇、環保署繼續護航,「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建議盧秀燕率民眾揭竿起義,包圍台電中火,阻斷運煤的道路,替中部人的肺爭取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