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改民主紀念館 陳水扁:「習皇帝」也不敢氣急敗壞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教授追思會。(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教授追思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08 16: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追思會今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前總統陳水扁特地從高雄北上參加,他致詞強調,蔣介石是二二八慘案的元凶,既然是元凶就不要蓋廟膜拜,將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堂,現在要改應該更加放心,「習皇帝」也不敢氣急敗壞。

陳水扁說,他內心非常不捨,永遠的國策顧問邱垂亮教授離開大家 他非常感恩及感念,邱垂亮對他的不離不棄及諸多指教。他有3點要談,第一、邱教授是永遠的國策顧問,不僅是阿扁總統任內的國策顧問,也是不分藍綠黨派的國策顧問,從李登輝總統到蔡英文總統,邱垂亮也是台灣和澳洲兩個國家的國策顧問,2003年得到澳洲聯邦政府頒發的澳洲建國一百周年特殊貢獻,這是對邱垂亮一生貢獻的肯定,促進了台灣與澳洲關係。

第二、他2003年6月11日與邱垂亮教授見面,當時是中國SARS疫情期間,兩人在總統府會客室見面都沒戴口罩,7月5日台灣從SARS疫區除名,而今天大家戴著口罩來參加,剛好又是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希望邱國策顧問在天之靈能保祐,台灣能早日度過肺炎疫情。

第三、邱垂亮曾在民報發表文章,建議將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館,直指習皇帝就算氣急敗壞,也不敢來搞武統,他自己也確信把中正紀念堂改名為民主紀念館,縱使習近平會氣急敗壞,習近平也不敢來搞武統。

陳水扁強調,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報告指出蔣介石是二二八慘案的元凶,既然是元凶就不必要蓋廟膜拜,所以他當總統任內中正紀念堂改名民主紀念館,雖然才改了一年,當時中國都沒有氣急敗壞,現在要改應該更加放心,「習皇帝」不敢氣急敗壞。

陳水扁建議,如果改成民主紀念館有困難或這個名稱不好,若找不到更好的名字,可以進一步改成李登輝紀念館,這也是對邱國策顧問最好的追思及褒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