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藍營捐款質疑衛福部又扯高雄氣爆 黃捷:非常噁心

國民黨團捐款花蓮專戶又扯氣爆,黃捷批評惡質政治操作、非常噁心。(黃捷臉書)

國民黨團捐款花蓮專戶又扯氣爆,黃捷批評惡質政治操作、非常噁心。(黃捷臉書)

2021/04/08 17: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今天是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頭七,高市議員黃捷質疑,在這個哀戚時刻,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卻用捐款進行惡質的政治操作、非常噁心。

黃捷表示,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100萬給事故家屬與傷者,捐款本是美意,然而捐款對象竟是花蓮縣政府,還找來花蓮縣政縣長室秘書李裕仁接收善款,這位李秘書去年8月因涉採購弊案遭起訴並羈押,今年3月才以百萬元交保。

她進一步質疑,短短幾天、花蓮縣府竟已把感謝狀跟捐贈證書都做好一併帶過來,讓人不禁怒火中燒,原來大家急著救災、協助傷者與家屬、關心現場人員創傷症候群時,國民黨還在勞師動眾忙開記者會,只為宣傳自己。

為什麼捐給花蓮縣政府?國民黨原因是「高雄經歷過氣爆善款濫用,有足夠立場質疑衛福部募款正當性」,原來國民黨特地募了100萬來捐款,就是要抹黑衛福部開的捐款會流向不明,再次用高雄氣爆事件、在高雄人傷口上撒鹽。

黃捷認為,高雄氣爆捐款經歷國民黨執政的韓市府、議會成立的氣爆調查小組調查之下,全部查無不法,都是專款專用在指定用途,甚至議會在國民黨多數下,安排氣爆小組兩次專案報告,都因人數不足而流會,代表國民黨根本不重視真相,只顧著用氣爆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如果真查到什麼,請國民黨拿出證據,不要一直抹黑。

黃捷提醒國民黨,過去花蓮縣府才真正是濫用賑災捐款的鼻祖,2018年賑災,花蓮縣長不僅拿8億元善款補貼石材、觀光產業紓困,還動用環保局、衛生局預算,花了1300萬製作DVD、宣傳大禮包來送給捐款人,內容是地震報導專輯,比較歷年台灣各地災難善款使用,被踢爆根本是為花蓮縣長自己做宣傳,引起各界譁然。

這次國民黨捐給這樣子的花蓮縣政府,用捐款愛心包裝操作災難的禍心,實在令人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