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想退票被要求到車站辦理 罹難者家屬怒轟:爬回事故車廂找?

立法委員陳瑩今日下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代太魯閣號一位罹難者家屬念出他的心聲。(資料照)

立法委員陳瑩今日下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代太魯閣號一位罹難者家屬念出他的心聲。(資料照)

2021/04/08 18:12

首次上稿 15:22
更新時間 18:12(新增台鐵局回應)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委員陳瑩今日下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代太魯閣號一位罹難者家屬念出他的心聲。陳瑩表示,簡訊內容提到:「至今台鐵處理態度真的不敢恭維,家人想退原本回程車票去電台鐵,卻要我們持實體票親自到台鐵車站辦理,就是遺留在事故現場才會問退費方式,難道要家屬爬回事故車廂找回來嗎?」

陳瑩表示,這份家屬的心聲是今日凌晨接近1點時,一位罹難者家屬傳給她,說他們一家三代同堂要去掃墓,很不幸4歲女兒走了、其中一位姊妹也走了,活著的人都受傷了,這位爸爸希望能把他的心聲在立法院表達出來,所以她今天就一字不漏的轉達給大家聽。

陳瑩轉述家屬心聲:「台鐵至今對於罹難家屬後續對策均無關切關懷,僅派站長等人來發放慰問金,我想這部分其實派個台鐵行政人員來即可,何必大才小用,其他具體措施完全沒提到,從花蓮、桃園台鐵站長來談都是一樣的話,收集意見、想法呈報上級後彙整,我想人都出殯都還沒後事辦理對策吧。記者媒體的報導,一而再再而三將傷痛敘述的巨細靡遺,毫不顧忌顧慮家屬的難過表態,大剌剌散播在網路電視等媒體,對家屬真的是一度度的重傷害。」

對於太魯閣號販售站票,陳瑩說,她是持反對意見,因為她實地探視醫院受傷的人,聽她們在描述列車內情況,一位媽媽說碰一聲睜開眼睛後,本來車廂內滿滿的人突然就沒人了,原來是都堆疊在一起,想救也救不起來。因此,請台鐵好好研議,並比對這次事故站票傷亡比例有無較高。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122張站票的傷亡情況目前還在比對,若最後確認站票較危險,就會檢討站票的措施。

台鐵局表示,一般旅客要退票是要持實體票才能退,車站人員也沒有權限能專案處理;這件事情可能是台鐵與家屬溝通出現誤會,現在已由關懷小組協助專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