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中市為裁罰中火再開戰 蔡其昌批盧秀燕「硬製造問題」

中央與中市為裁罰中火再開戰,蔡其昌批盧秀燕「硬製造問題」。(記者蘇孟娟攝)

中央與中市為裁罰中火再開戰,蔡其昌批盧秀燕「硬製造問題」。(記者蘇孟娟攝)

2021/04/08 14:5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電中火3號機組重啟,台中市府與環保署為裁罰中火再開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當首長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卡中火燃氣機組1年多,若讓燃氣機組蓋好,燃煤機組就自然除役,「硬要製造問題不是當首長之道」。

中火3號機組被台中市府稽查發現5日重啟發電,台中市環保局先後開罰300萬元、2000萬元罰款,但環保署隨即表示,將撤銷台中市府的違法行政處分,再度引發中央與地方裁罰大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年1月在立法院提出2035年中火燃煤全部除役主決議,加速推動燃氣機組以利燃煤除役,面對中央與中市又為中火開戰,蔡其昌出,大家都希望空氣品質變好,台中市民也希望不要停電,當市長雖要解決空污,但必須在不停電前提下解決問題。

蔡其昌說,中火有沒有違法法律很清楚,就依法行政,若有問題他也支持裁罰,但若沒有問題,「硬要製造問題,不是當首長之道」。

蔡其昌呼籲盧秀燕不要再卡燃氣電廠,讓燃氣機組趕快蓋好,盧已擋燃氣機組1年多,「讓燃氣趕快蓋好,燃煤就自動除役了嘛」,這方法在立院提案也通過決議。

他說,一直卡著不讓台電在中火蓋燃氣機組,讓空品愈來愈不好,蓋燃氣不是比燃煤好,讓空氣更清新,為何不做,反是每天在對抗、反對、擋這個擋那個,不是台中市民之福。

他還說,當首長要理性,首長不是民代,是選出來解決問題,民代才是突顯問題,「首長要有首長的樣子」。

他呼籲盧秀燕趕快讓燃氣機組上場,一直不讓少污染的煍燃氣取代燃煤,不知有何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