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北京冬奧聲浪四起 潘文忠:仍爭取參賽 主權不容矮化

教育部長潘文忠7日赴立院報告備詢,強調絕不容許矮化台灣國家主權,但我國選手還在努力爭取參賽資格,一定會支持選手,也會跨部會注意國際發展情勢、持續觀察。(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7日赴立院報告備詢,強調絕不容許矮化台灣國家主權,但我國選手還在努力爭取參賽資格,一定會支持選手,也會跨部會注意國際發展情勢、持續觀察。(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07 13: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際社會呼籲抵制明年北京冬奧聲浪日益高漲,美國不排除聯合盟友抵制。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劉世芳今在立法院司法法制、教育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上關切我國是否參與北京冬奧?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絕不容許矮化台灣國家主權,但我國選手還在努力爭取參賽資格,一定會支持選手,也會跨部會注意國際發展情勢、持續觀察。

對於國際抵制北京冬奧聲浪漸漲,何志偉質詢我國是否參與2022北京冬奧,並提出包含國際動向、防疫作為、絕不矮化國格、運動員意向共4項判斷標準。潘文忠回應,支持國內運動好手參與國際賽事,是國家非常重要的立場,目前選手還在努力爭取北京冬奧的參賽資格,暫時不會停止爭取,也會嚴守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在國際情勢方面,各部會都緊密觀察並做後續研商。

在主權原則上,潘文忠強調,台灣的國家主權絕不容許被矮化,若有任何矮化作為,我們一定會嚴正聲明。

劉世芳也延續議題指出,美國不排除聯合盟友抵制中國賽事,應該就是鎖定2022年北京冬奧,除了新疆、西藏問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曾提到,原因在於中國正系統性蠶食香港的自治、暗中破壞台灣民主,台灣應明確說明態度,雖然保持彈性動態,但同是民主國家聯盟,假設美國、歐盟等國聯合抵制,甚至不派選手參與北京冬奧時,我們可能無法置身事外。

潘文忠表示,東京奧運在即,目前正在積極籌辦這項高度挑戰,北京冬奧部分,選手還沒取得參賽資格、仍在爭取中,政府一定會支持選手的努力,並跨部會隨時注意國際發展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