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悼太魯閣事故 關島辦事處大樓今起下半旗

我駐關島辦事處所在的地標建物ITC大樓,今起也將懸掛的我國國旗下半旗,向太魯閣事故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致哀。(台僑楊媜亦提供)

我駐關島辦事處所在的地標建物ITC大樓,今起也將懸掛的我國國旗下半旗,向太魯閣事故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致哀。(台僑楊媜亦提供)

2021/04/05 15:3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發生重大事故,舉國哀悼以外,我駐關島辦事處所在的地標建物ITC大樓,今起也將懸掛的我國國旗下半旗,向太魯閣事故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致哀。據悉關島總督古蕾露也將在本週致函台灣蔡英文總統表達哀悼。

我駐關島辦事處去年10月復館,辦事處所在的地標建築「國際貿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大樓比照同樣位於該大樓的日本、菲律賓及帛琉等國領事館的待遇,在大樓外懸掛我國國旗。

旅居關島的台商楊媜亦今天向本報表示,她今早行經ITC大樓時發現,懸掛於該處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下半旗,於是詢問ITC大樓管理公司,得知該公司是為台灣列車事故致哀。

楊媜亦説,關島是美國領土,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外館所在處飄揚,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ITC大樓今天的「下半旗」之舉,更凸顯許多關島人對台灣的關心。

關島觀光局董事會主席森永慶次(Milton Morinaga)在事發隔天致函我駐關島代表陳盈連,表達關島觀光局願為台灣列車事故死傷者及其家屬誠心祈禱。楊媜亦也透露,據悉關島總督古蕾露(Lou Leon Guerrero)將在本週致函台灣蔡英文總統,以官方最高規格向台灣表達哀悼之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ITC大樓管理公司在我駐關島辦事處復處後,比照其他國家領事館待遇,於去年10月20日,在該大樓外懸掛我國國旗,相關做法是大樓管理公司的主動作為。在美方禮遇我外交人員方面,外交部強調,台美已於2013年簽署新版的「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我駐美各處均依照該協定享有相關特權禮遇,協定內容為網上公開資訊。

另據外交部統計,截至今日中午為止,外交部接獲94個國家及國際組織、780位國家元首及等各界友人慰問與哀悼。今日接獲重要弔唁包括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督朵根(Susan Dougan)、聖國教育部長金(Curtis King)致電慰問、愛沙尼亞國防部長拉內特(Kalle Laanet)電郵致哀、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白艾特(Urmas Paet)慰問、羅馬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阿德萊恩(Ben-Oni Ardelean)表達哀悼;以及奈及利亞、貝里斯、巴拉圭、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巴拿馬、法國、歐洲議會等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外交部謹再次代表台灣政府與2350萬人民表達由衷謝忱。

關島觀光局董事會主席森永慶次(Milton Morinaga)4月3日致函我駐關島代表陳盈連,表達關島觀光局願為台灣列車事故死傷者及其家屬誠心祈禱。(關島辦事處提供)

關島觀光局董事會主席森永慶次(Milton Morinaga)4月3日致函我駐關島代表陳盈連,表達關島觀光局願為台灣列車事故死傷者及其家屬誠心祈禱。(關島辦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