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黨魁補選挨批投開票所太少 國民黨7月選舉每鄉鎮市區至少1個

國民黨7月將改選黨主席與黨代表,規劃將以每1鄉鎮市區至少設置1個投票所,黨員較多的鄉鎮市區設2、3個投票所為原則。(資料照)

國民黨7月將改選黨主席與黨代表,規劃將以每1鄉鎮市區至少設置1個投票所,黨員較多的鄉鎮市區設2、3個投票所為原則。(資料照)

2021/04/03 11: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7月將改選黨主席與黨代表,有鑑於黨主席江啟臣在去年黨魁補選時曾抗議投開票所太少,以及各縣市投開票所沒有統一設置標準,國民黨規劃這次選舉將以每1鄉鎮市區至少設置1個投票所,黨員較多的鄉鎮市區設2、3個投票所為原則,相較去年補選只有271個,今年總數可望超過400個以上。

此外,國民黨也規劃除過去黨主席候選人登記時要繳交的選舉作業費200萬元,這次擬調高為300萬元,還要另向候選人收取1000萬元保證金,若未當選者將予退還,當選者則不退,直接做為履行今年度黨公職募款責任額;至於黨代表候選人每人收取2000元選舉作業費,保證金1萬元,同樣是未當選者退還,當選者直接做為履行今年度的募款責任額。

黨內人士指出,設置一個投開票所,連同場地費、便當費、選務人員工作費用,至少要1萬2000元,連同印製選票、舉辦政見發表會等其他開銷,總預算為1000萬元,扣除每位黨代表候選人收取2000元作業,若以2000人登記計算,還差600萬元,就要由黨主席候選人分擔,以最後登記人只有2人的最保守估算,每位黨主席候選人至少要收300萬元才能打平開銷,因此這次選舉作業費將收300萬。

國民黨中央已經召開小組會議討論黨職選舉作業細則草案,待送中央工作會議確定後,將呈報黨主席江啟臣批核,預定本月中、下旬送中常會通過,規劃5月上、中旬辦理選舉公告,6月初辦理候選人領表登記,7月24日舉行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