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指北韓曾接觸台灣擬助造潛艦 海軍駁斥:子虛烏有

海軍今晚駁斥外媒報導,指出完全子虛烏有。(國防部提供)

海軍今晚駁斥外媒報導,指出完全子虛烏有。(國防部提供)

2021/04/02 22:5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我國持續推動「潛艦國造」計畫,原型艦已於去年底開工,但美國外交及安全期刊《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1日報導,北韓曾嘗試轉移潛艦技術與相關裝備協助台灣潛艦國造;海軍今晚駁斥,我國潛艦發展籌獲從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會跟北韓有任何接觸,報導子虛烏有。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1日刊登一篇 “ Don't Tell China. Did North Korea Help Taiwan Build Submarines?” (別告訴中國!北韓是否曾經幫助台灣建造潛艦?)的報導,內容指出北韓曾經嘗試向台灣輸出潛艦技術以及相關裝備,並獲得北韓高層批准的輸出許可,向我國潛艦國造相關單位接觸,但最後未獲我方接納與引進,並引述過去台灣媒體未經證實的報導。

海軍司令部今晚以新聞稿大動作駁斥此該則報導,「報導內容子虚烏有」,確認是假訊息,我國潛艦發展籌獲從過去、現在均不曾、未來也不會與北韓有任何接觸,均由歐美重要國家提供協助。

海軍表示,相關不實報導,均未向我方查明而逕行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我方深感遺憾並提出嚴正聲明,籲請該社立刻澄清,避免誤導國際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