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烏坵成國防破口 陸戰隊:中國偷渡犯登島後 立即發現逮捕

由海軍陸戰隊所駐守的金門烏坵(圖),1名中國籍男子27日晚間以小舢舨偷渡登島,立即被逮。(資料照)

由海軍陸戰隊所駐守的金門烏坵(圖),1名中國籍男子27日晚間以小舢舨偷渡登島,立即被逮。(資料照)

2021/04/02 16: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由海軍陸戰隊所駐守的金門烏坵,1名中國籍男子27日晚間以小舢舨偷渡登島,被陸戰隊官兵和海巡署岸巡人員並聯手攔獲,然而當地居民擔心,中國漁民侵門踏戶事情層出不窮,甚至上岸尋覓貝類,憂心國防出現破口;海軍陸戰隊今表示,海軍烏坵守備大隊巡查時第一時間就發現中國偷渡犯登島,立即圍捕後通報海巡署與員警處理。

海軍陸戰隊今透過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中國漁民深入烏坵,當地人憂國防破口」的情況,報導內容並非事實。海軍陸戰隊指出,海軍烏坵守備大隊巡查期間,第一時間即發現中國籍偷渡犯登島,立即圍捕盤查後隨即通報海巡署及在地員警,並將人員移交警察駐在所處理。

海軍陸戰隊強調,海軍外島守備部隊均戮力戰備整備、堅守崗位,與海巡單位、當地警察均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關係,共同維護防區整體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