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贈樂高積木肖像畫 林智堅驚嘆:要當「傳家寶」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獲全台唯一有樂高認證的樂高大師黃彥智(左)贈一幅樂高積木肖像畫,維妙維肖的神情,讓林智堅讚嘆要當傳家寶。(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獲全台唯一有樂高認證的樂高大師黃彥智(左)贈一幅樂高積木肖像畫,維妙維肖的神情,讓林智堅讚嘆要當傳家寶。(記者洪美秀攝)

2021/03/31 18:4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獲贈樂高積木拼成的肖像畫,神情維妙維肖,連他都忍不住讚譽鬼斧神工!新竹市府今年兒童節期間將主辦「小小市長就是你-打造你的樂高城市」活動,是新竹市首場樂高展,將展出縮小100倍的「樂高版新竹州廳」(即新竹市政府),而全台唯一獲樂高認證的樂高大師黃彥智則送給林智堅樂高積木肖像畫,讓林智堅讚嘆不已,直呼要當傳家寶。

這個用高達1萬顆粒點的積木拼成的「林智堅樂高積木肖像畫」,是樂高大師黃彥智做的第二幅人物肖像畫,先前他曾為兄弟象職棒選手彭政閔引退時,製作一幅樂高積木肖像畫,那是他的第一幅樂高積木人物肖像畫,此次因參與市府樂高展活動,身為中醫師的黃彥智,除為樂高展活動製作縮小版的新竹州廳樂高版和放大比例的樂高摃丸湯,也送給林智堅一幅樂高積木肖像畫。

林智堅獲此樂高積木肖像畫時,又驚又喜,他說,「林智堅樂高積木肖像畫」遠看與一般馬賽克繪作並無二致,但近看才能看出是積木元素,尤其是神情的掌握,讓他讚嘆有如鬼斧神工。

黃彥智分享,製作人物樂高肖像,最困難的是人臉神韻與眼神,最初依草稿模擬圖拼出的作品,臉部紋路不自然,經他調整眼部使用的顏色與構圖,才終於呈現出「望向遠方」的堅定眼神,可說是樂高畫像的美肌效果。

他說,連「選草稿照片」都是學問,人像陰影要層次分明,人物才會生動,他以林智堅競選連任的肖像海報為主,創造明顯亮暗落差,用黑色、咖啡色、深橘色,甚至深灰、墨綠創造陰影,用淺色樂高「補光」,才創造出人臉線條,且修飾耳朵、西裝線條,讓整幅積木肖像畫看起來更立體顯真。

林智堅說,今年市府與樂高公司合作,在兒童節4月2日到4月11日期間舉辦樂高展,小朋友可用積木打造心目中的城市、城堡,他看到市府內展示的樂高作品,不管是新竹州廳的建築或東門城等建築,都讓他讚嘆不已,如今獲得這幅樂高積木肖像畫,更是珍惜,會以「傳家寶」心情好好保存。

樂高大師黃彥智也為新竹市政府舉辦的樂高展活動,製作縮小100倍的新竹州廳(即新竹市政府),作品之顯真,同樣讓人嘆為觀止。(記者洪美秀攝)

樂高大師黃彥智也為新竹市政府舉辦的樂高展活動,製作縮小100倍的新竹州廳(即新竹市政府),作品之顯真,同樣讓人嘆為觀止。(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