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有蟲? 國台辦拿出放大蟲照 綠委反擊:隨便亂講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拿出多張放大的蟲體照片,質疑台灣鳳梨有菝葜黑圓盾蚧、新菠蘿灰粉蚧等害蟲。(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拿出多張放大的蟲體照片,質疑台灣鳳梨有菝葜黑圓盾蚧、新菠蘿灰粉蚧等害蟲。(翻攝直播)

2021/03/31 1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以檢疫害蟲為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農委會日前質疑中方並無證據,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再度聲稱,去年向台灣通報不合格情況確定是28件,更在記者會上拿出通報函與放大的蟲體照片,質疑台灣鳳梨有菝葜黑圓盾蚧、新菠蘿灰粉蚧等蟲;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受訪批評,國台辦隨便在胡亂講,若真有蟲怎麼現在才拿出來,非常不合理。

朱鳳蓮今日表示,關於暫停台灣地區鳳梨輸入的問題,我們也在持續關注。上次發佈會時指出,希望台灣方面能夠採取切實行動。

朱鳳蓮拿出放大蟲體照片指出,2020年大陸向台灣書面通報了28批鳳梨不合格情況,其中14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特地向相關部門要到一些圖片,可以給大家展示一下。這是鳳梨上查驗出的害蟲,這是放大50倍之後的菝葜黑圓盾蚧,另外有8批是大洋臀紋粉蚧,還有6批是新鳳梨灰粉蚧。

朱鳳蓮提及,通報過去台灣方面沒有任何的回覆,不合格的情況也沒有得到改善。在今年初向大陸海關申報的台灣鳳梨中,又有5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

朱鳳蓮說,他們一直稱沒有證據,這是相關部門給我們提供的28批次通報函,樁樁件件都是有據可查的。這是檢驗的報告,就是這些害蟲的檢驗報告,也都是每一批次都有。「如果民進黨當局夠擔當的話,就應該切實地負起監管的責任,從源頭上去處理相關的問題,而不要再搞什麼政治操弄」。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國台辦隨便在胡亂講,若真的有蟲早就拿出來了,怎麼等到現在才拿出來,這不是什麼正常行為,非常不合理,農委會應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