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外銷再下一城! 首批銷澳洲2公噸已抵達通過檢疫

台灣鳳梨外銷,首批銷澳洲2公噸已抵達通過檢疫。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灣鳳梨外銷,首批銷澳洲2公噸已抵達通過檢疫。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3/28 10: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今年3月起卡關我國鳳梨進口,但若銷中數量能夠轉單,就可望不用減產。農委會今日宣布,歷經近5年諮商努力,澳洲於去年3月2日起同意我國產鳳梨輸入,並於今年3月25日空運2公噸抵達澳洲,已經完成嚴格檢疫查驗合格後順利通關,台灣鳳梨外銷成功再下一城!

農委會今日發布消息指出,歷經近5年諮商努力,澳洲於去年3月2日起同意我國產鳳梨鮮果實輸入,在去年3月接獲澳方通知同意台灣鳳梨輸入後,為了符合嚴格的澳洲檢疫規定,隨即積極輔導輸澳供果園與包裝場,做好完全準備。

農委會表示,在台農發公司經營團隊的努力下,首批由澳洲消費者預購的2公噸台灣鳳梨,總計200箱在完成外銷供果園與包裝埸登錄,串接物流及保鮮技術,並配合檢疫條件要求,進行去冠芽與燻蒸處理後,已於3月25日上午搭乘班機由桃園飛抵布里斯本,經過澳洲檢疫官嚴格查驗,隨機選取85箱,全數果實並經逐顆鏡檢檢查,3月27日上午檢疫合格順利通關。

農委會強調,台灣鳳梨首次成功出口澳洲,為輸澳確立標準通關與商業模式,極具指標性意義。該批鳳梨已在出口前就被預購一空,顯示澳洲消費者滿心期待品嚐台灣金鑽鳳梨的甜蜜好滋味。

中國片面宣布今年3月1日起暫停我鳳梨進口,但統計自3月1日至3月26日止,台灣鳳梨輸往中國以外市場的數量已達3813公噸,較去年同期(不含中國)外銷量711公噸,增加3102公噸、成長幅度高達43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