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提鳳梨害蟲照片 農委會1點說明

國台辦今天提出我國進口至中國的鳳梨害蟲照片。(資料照)

國台辦今天提出我國進口至中國的鳳梨害蟲照片。(資料照)

2021/03/31 12:5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無預警從3月起顯然以非貿易理由禁止我國鳳梨進口,並指在我國鳳梨發現有介殼蟲害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之前指稱,國台辦指稱的介殼蟲中有一樣是台灣極為罕見的菝葜黑圓盾介殼蟲,但農委會查了後都沒找到相關害蟲,今天中國國台辦於記者會上公布多張鳳梨害蟲照片。

關於國台辦的說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在環團關於藻礁會商的記者會後一併說明,另對於中國指稱去年向台灣通報28批鳳梨不合格,其中有14批檢出菝葜黑圓盾介殼蟲等說法,據了解,中國去年僅通報13批不合格的鳳梨批數,且我國自10月19日後就開始強化措施,合格率都超過9成9,另外中國迄今也沒有透過兩岸的平台正式提出害蟲照片等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