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證蔡英文博士文憑為真 北檢起訴彭文正

台大新聞研究所前所長彭文正。(資料照)

台大新聞研究所前所長彭文正。(資料照)

2021/03/31 09:4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期間,其博士學位屢被台大新聞研究所前所長彭文正、美國北卡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林環牆、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等3人質疑有假,蔡英文為了捍衛名譽控告3人,台北地檢署調查,蔡英文確實於1984年取得博士學位,其文憑為真,彭文正卻持續拿與事實不符的調查報告,刻意曲解蔡英文所提出的諸多事證,今天依加重誹謗罪將彭文正起訴。

至於林環牆及賀德芬,因確實有對蔡英文的博士文憑進行查證的義務,認定不構成妨害名譽,因此將2人不起訴。

彭文正日前被傳喚出庭時僅指出,「願公義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大家加油。」蔡英文的博士學位先前屢遭外界質疑,教育部雖出面認證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屬實,核發博士文憑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也曾公開替蔡英文的學歷背書,但彭文正仍持續在網路上對蔡英文的博士文憑真假發動攻擊。至於賀德芬當時自認沒有百分之百的證據,強調僅屬於「合理懷疑」。

總統府則強調,特定人士抹黑總統以特權方式取得學位,事實上,當年蔡英文並無任何公職或政黨職務,只是一名身份普通的新進學者,從教育部、政大到LSE,沒有一個單位有理由在1984年就為蔡英文護航。蔡英文作為總統,必須維持社會公信,無根據的指控已超越可以容忍的底限,決定採取法律行動,希望就此讓荒謬無意義的質疑止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