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用新疆棉掀「義和團妖風」 苗博雅:小粉紅別再幻想是受害者

針對多家外企拒用新疆棉風波,華春瑩日前嗆聲稱「中國人不接受一邊吃中國飯、一邊砸中國碗」。(路透資料照)

針對多家外企拒用新疆棉風波,華春瑩日前嗆聲稱「中國人不接受一邊吃中國飯、一邊砸中國碗」。(路透資料照)

2021/03/29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括H&M在內等多個國際大廠相繼宣布禁用新疆棉以後,讓中國小粉紅叫囂抵制,還出現種種「義和團式」的獵巫行為;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更提出「邊吃飯邊砸碗」說法,嗆聲外企。對此,北市議員苗博雅今天(29日)反嗆小粉紅「別再當自己是受害者」,更譏諷「熟悉的義和團最對味」。

拒用新疆棉風波在中國鬧得沸沸揚揚,網路還湧現不少諸如H&M戶外廣告牌遭拆除、大燒Nike球鞋洩憤等影片,小粉紅們種種反擊西方的行為猶如「義和團式」的做法。順著這波抵制浪潮,華春瑩25日繼續搧風點火,稱「中國的市場就在這,不需要我們去專門搞什麼脅迫,中國人不接受一邊吃中國飯、一邊砸中國碗」。

對此苗博雅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人確實買了很多外國人的產品,但中國製造的商品同樣也要靠外國人購買,「如果外國人都不買中國的產品,大量中國工人就沒飯吃。外國人吃中國人的飯,中國人也吃外國人的飯。大家互相吃別人的飯,這就是全球化國際經貿的現實。」

苗博雅接著反批中國自身過去就有太多次砸「外國人碗」的事情,例如「武漢的不明肺炎沒管好,還欺上瞞下,說不會人傳人,騙得外國幾十萬條人命都搞丟了,這是不是砸了外國人的碗?」、「老美幫你中國發展經濟有飯吃,你中國吃飽了,在外交上卻一直在老美背後捅刀子。這是不是一邊吃別人的飯,一邊砸了別人的碗?」、「中國在自己國家內部搞一黨專制極權還不夠,還想往外推廣專制極權體制,顛覆世界自由民主的政治體系。這不就是和外國人翻桌、砸外國人的碗?」

苗博雅向小粉紅喊話:「不要再幻想自己是受害者。中國才不是天真清純的傻白甜。」她更提當年「八國聯軍」,清廷政客對內搞鬥爭,對外藉義和團之力搞所謂「扶清滅洋」,下場如何已有歷史借鏡。最後苗博雅更反譏,「小粉紅一天到晚爬牆到外面碰瓷,哇哇叫說外國人摔了你的碗,是不是該先想想,現代義和團能為中國帶來什麼?當你覺得高速公路上每一台車都逆向的時候,也該檢查一下自己的導航了。華春瑩說有八國聯軍的味道,說不定是他也嗅到,還是熟悉的義和團最對味。」

苗博雅要小粉紅別再幻想自己是受害者。(記者廖振輝攝)

苗博雅要小粉紅別再幻想自己是受害者。(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