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武肺疫苗三期臨床試驗評估 立委要求衛福部3個月提報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9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有關COVID-19疫苗施打後,相關效益、異常通報之統計、分析及資訊公開,與未來疫苗整備規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9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有關COVID-19疫苗施打後,相關效益、異常通報之統計、分析及資訊公開,與未來疫苗整備規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1/03/29 13: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2家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高端疫苗、聯亞生技正在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待完成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將可提供民眾施打,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日於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臨時提案通過,要求衛福部針對國產疫苗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之期程評估,了解安全、保護成效,並於3個月內向立法院提出書面報告。

由賴香伶提案,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連署的臨時提案經酌修用語後,最後通過內容為國產疫苗尚未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僅完成第二期試驗後就通過緊急使用授權,保護性難以驗證,也影響民眾對於安全性的信心,因此請衛福部針對國產疫苗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之期程評估,了解安全、保護成效,並於3個月內向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相對於國外疫苗,雖然國產疫苗的壓力較少,但這些公司都是上市公司,臨床試驗有解盲問題,會影響到股價、商務秘密等問題,若可避開相關問題,會樂意報告相關內容。立委同意避開相關內容。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所有臨床試驗都是由業者自己提出,食藥署可以評估、了解看看業者對第三期臨床試驗的規劃,因為第三期臨床試驗需要在疫情嚴重國家進行,必須取得對方國家的同意,不是自己想做就可以做。

另外,賴香伶也臨時提案衛福部就我國可供民眾接種的疫苗數量、規劃期程提出書面報告,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後續疫苗很難掌握,包含時程與劑量,就算廠商已經告知,仍可能再變。經過討論後,立委同意書面報告時間拉長至2個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