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棉風波延燒 蔣萬安:中共應說明人權而非煽動民族主義

曾被拍到穿著Nike鞋王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左)說,中共應說明新疆人權情況和壓迫勞動疑慮,而非煽動民族主義回應國際社會質疑。(記者方賓照攝)

曾被拍到穿著Nike鞋王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左)說,中共應說明新疆人權情況和壓迫勞動疑慮,而非煽動民族主義回應國際社會質疑。(記者方賓照攝)

2021/03/28 13: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疆血棉花風波延燒,知名國際品牌H&M、Nike、adidas等宣布不再使用新疆棉,中國網友不滿出現獵巫行動,藝人紛紛與品牌切割,曾被拍到穿著Nike鞋王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中共應說明新疆人權情況和壓迫勞動疑慮,而非煽動民族主義回應國際社會質疑。

H&M、Nike、adidas等國際知名品牌宣布不再使用新疆血棉花,中國網友出現獵巫行動,不少藝人與品牌切割。曾穿著Nike鞋王「Nike x Sacai VaporWaffle」引發話題的蔣萬安今出席國民黨台北市第22屆青工總會長交接典禮,被問是否仍會穿著Nike?蔣萬安說,一切很自然。

蔣萬安說,主要人權是普世價值,世界各國現在也都非常關切新疆人權還有被迫勞動的議題,中共當局應該對外說明清楚新疆人權的情況以及被壓迫勞動的疑慮,而不是用煽動民族主義的方式來回應國際社會的質疑。

出席同場活動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說,國民黨對於民主、自由、人權、法制這樣的普世價值堅持不會改變,但做為消費者,不可能去判斷衣服裡面含有什麼成分?棉花哪裡來?如果消費者買衣服還要負這種政治上的責任,對消費者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