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竟參戰中國抵制風暴!呂秋遠改編《十年》酸爆台灣4藝人

台灣藝人(左起)許光漢、張鈞甯、彭于晏、以及舔共藝人歐陽娜娜參戰中國抵制潮。(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灣藝人(左起)許光漢、張鈞甯、彭于晏、以及舔共藝人歐陽娜娜參戰中國抵制潮。(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3/26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歌手陳奕迅響應中國抵制浪潮,宣布終止與Adidas的代言合作,台灣藝人張鈞甯、彭于晏、許光漢以及舔共藝人歐陽娜娜也參戰,呂秋遠對此改編陳奕迅知名歌曲《十年》酸爆。

呂秋遠今(26日)在臉書指出,大部分的台灣藝人對於政治毫無知覺,對他們來說,政治就是最好不要觸碰的議題,他們不會想懂,也不認為很重要,「戲裡的形象,對於賺錢很重要,但是不代表她的日常與腦袋就是如此」,許多藝人也不是支持極權,「而是他們不知道也不關心,什麼是極權」。

呂秋遠認為,「經紀公司代替他們做出選擇,我們當然也有權利做出譴責」,他們這些是台灣人,不是沒得選,既然在衣食無虞的情況下,做出對中國配合的選擇,「就不能說自己不關心、不知道新疆的情況,不是嗎?」

呂秋遠坦言,「我就沒辦法在看張鈞甯扮演阿爆的時候,看著她為先生的癌症奔走,一邊想著新疆的異議份子必須要進集中營改造思想;我也沒辦法看著彭于晏在保護海龜的時候,想到維吾爾族人被強迫勞動種植棉花;我更沒辦法看到許光漢在當阿豪的時候,陽光普照,但是對維吾爾族人吃豬肉、唱紅歌、買菜刀要登記姓名的措施無感。」

呂秋遠強調,既然這些藝人的經紀公司寧願選擇違約終止代言,也要留住中國這個大市場,那麼台灣人對於這些選擇對於新疆的種族滅絕事件視若無睹的台灣人,當然也可以拒絕消費他們代言的產品或作品,這是很公平的事情,「這些藝人,並不是餓到沒有飯吃,只能仰賴中國市場,除了中國,台灣、其他的華人社會,乃至於全世界,難道都沒有他們立足的表演地區嗎?非得要踩著維吾爾族人的悲劇往前進?」

呂秋遠提到,台灣人若不團結起來,就會讓壞人得逞,因為壞人可以對我們各個擊破,所以,「我不能接受只有賺錢是重要的,但對於旁人的地獄可以視若無睹。關於這些,歷史終究會留下記錄」,呂改編陳奕迅經典歌曲《十年》酸爆:

「如果維吾爾族沒有顫抖,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也不過是滅口
如果對於自由沒有要求,去勞動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營口,總有新疆人會先走
人權既然不能拯救,何不在賺錢的時候
一邊享受,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你跟我不一樣,陪在很多人民幣左右,走過漸漸染血的街頭
十年之後,中國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藝人最後難免淪為粉紅
直到聽你歌頌中國很久,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也為別人而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