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職改造》行政院旗下這3單位可望增第三席副首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的修法,未來海巡署移民署與林務局有望增設第三席副首長。(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的修法,未來海巡署移民署與林務局有望增設第三席副首長。(資料照)

2021/03/27 09: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鑑於有些三級機關規模不小,業務量繁重,政院院會日前因此修正通過「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將三級機關常務副首長調整為最多可設3人,以增加用人彈性,據悉,海巡署守護全國海域業務性質重要且繁重,移民署的業務也吃重,林務局在各地都有林管處業務遍及全國,這三機關有望增設第3席副首長。

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官員接受本報訪問表示,部分業務及規模複雜的三級機關要增設第三席副首長要過兩關,首先,行政院向立法院送出的修正「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須經立法院完成審議,然後再由各機關視其業務需要提出機關的組織法修正草案,送請立院審議,這部分也必須尊重朝野立委的意見。

目前海巡署與移民署各依據其組織法規定,目前都設2席副署長,而警政署的警政業務雖也繁重,但已依其組織法規定,設有3席副首長。水利署主管全國河川,在各地也都有工作人員,不過,水利署也設有3席副署長。

人事總處官員表示,像水利署的業務轄區為全國,業務性質繁種,有設三席副署長必要,水利署雖已設3席副署長,但因目前行政院正在推動組改,身為母法的「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有必要修正調整為三級機關常務副首長最多可設3人,水利署三席副署長的設置才不會有抵觸母法的問題。

至於業務遍及全國的林務局,依其暫行組織條例也只設2席副局長,未來也有望增設第3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