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各位不用噁心」 李正皓轟舔共藝人聲明應改「這兩字」才合理

H&M、adidas等國際大品牌因表態拒用新疆血汗棉花遭中國抵制報復,話題討論度持續增長。圖為北京相關品牌門市。(美聯社)

H&M、adidas等國際大品牌因表態拒用新疆血汗棉花遭中國抵制報復,話題討論度持續增長。圖為北京相關品牌門市。(美聯社)

2021/03/26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棉花議題延燒,面對人民幣,不少藝人紛紛與被中國抵制的品牌切割,其中也包括台灣藝人,使事件關注度持續提高;對此,前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犀利批評,要向「錢」看齊的非中國籍藝人「不用噁心」,應該將聲明裡所謂「國家」利益改成「個人」利益才合理。

李正皓評點時事一向犀利狠辣,如今評論新疆棉花議題也保持一貫水準,引用台灣籍女藝人與知名運動用品廠牌愛迪達(adidas)切割聲明,要挺新疆棉的非中國籍藝人「你各位不用噁心」;他表示,聲明應該改兩個字,「把『國家』利益改成『個人』利益」,聲明才合理,「畢竟人為財死」。

他也直言,這些藝人的切割聲明令人噁心之處,在於「明明在乎的是中國市場、個人利益,但偏偏還要拿國家利益當遮羞布」,他認為,如果「這些中華民國籍、加拿大籍的藝人」真的在乎所謂國家利益,為何不申請入籍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又質問,若這些藝人國籍是中華民國、是加拿大,那麼「請問你的國家利益是什麼」?

這篇評論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入中國籍吧!這些舔共藝人」、「快把之前拿的代言費都吐出來才是真的愛祖國啦」、「強烈支持這些政治藝人趕快切割,以後你們最好都不要用外國名牌,別拿蘋果iPhone,別拿愛馬仕,別用香奈兒,別開法拉利,記得全身上下只穿戴Made in China的品牌」。

有網友好奇「其實這些藝人都財富自由了,怎不作自己好自在?」獲其他人幽默回覆「可能錢匯不回來」;有人也認為「大家都需要生活,互相體諒吧」,其他網友則感嘆,「他們有體諒新疆維吾爾族人嗎?」、「其實我們有沒有體諒他們,他們不在乎吧,中國人支持他們就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