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稱國民黨操作公投罷免案 揭露「滅台三部曲」

台灣基進今在台北黨政辦公室舉辦「公投暗藏致命危機,揭露國民黨滅台三部曲」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台灣基進今在台北黨政辦公室舉辦「公投暗藏致命危機,揭露國民黨滅台三部曲」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2021/03/26 12:0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今年8月將舉行公民投票,除「重啟核四」公投確定成案,「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公投」尚在中選會審查,應會成案,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也在進行第二階段連署;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指出,若忽視國民黨藉公投案和罷免案所造成的政治危機,將走向「滅台三部曲」,並宣布成立「挺Q護台小組」對各地民眾說明這次的危機。

台灣基進今在台北黨政辦公室舉辦「公投暗藏致命危機,揭露國民黨滅台三部曲」記者會;陳奕齊指出,8月份將舉行公民投票,國民黨同時也在台中第二選區推動報復性罷免立委陳柏惟,意圖將罷免案與公投案綁在一起,縱使無法同日投票,但仍欲「公投拉抬罷免,罷免拉抬公投」,若罷免案與公投都過關,將會把台灣推向亡國的政治危機。

陳奕齊表示,公投原應是台灣人民意志的總體意志表達,但國民黨在2018年後發現公投是很好操作的武器,而在分化台灣,使台灣混亂的得利者就是中國;台灣基進不是要反對公投表現的直接民權跟民主深化,也不是要反對罷免的民主糾錯機制。

針對「滅台三部曲」,陳奕齊指出,首先為操作美豬議題,意在封鎖台灣走向國際,疏離台灣盟邦;其次是操作能源議題,意在破壞能源轉型進程,動搖國際訂單、偷渡重啟核四;最後是操作報復性罷免,意在以民主摧毀民主,拔掉抗中第一品牌陳柏惟。

陳奕齊提到,現今國際潮流就是「綠能轉型」,國際大廠相繼要求供應鏈揭露排碳、使用再生能源,台灣作為國際代工經濟體,仰賴歐美日盟邦的友好關係與訂單,必須敏銳跟上國際趨勢以維持優勢,若讓「滅台三部曲」成真,台灣在經濟上將完全與國際脫節,政治上也被迫與中國靠攏,雙重打擊下只能成為中國的政經附庸,淪為「紅色供應鏈」的一員。

台灣基進今也宣告成立「挺Q護台小組」,由組織部主任暨立委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擔任召集人;李雨蓁表示,罷免方透過里長、鄰長系統,挨家挨戶收聯署書,鄉親反映透過人情壓力,沒有辦法不連署;她也向罷免團體喊話,如果自許為「公民」,就應一起呼籲、反對這種強迫連署的行為。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秘書長何浩明說,台灣擁有今日的自由民主及安全,是靠著許多前輩負重前行,以血汗對抗中國國民黨,獨盟深諳這份歷史精神。因此,當國民黨突然高度支持某些政治議程,獨盟呼籲台灣人民在審視這些議題時拿出智慧,做真正出有利台灣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