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場合找麻煩 香港代表葉劉淑儀打斷蔡明憲發言、中途離席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蔡明憲(見圖)今透過視訊出席「WION TV 全球高峰會」,在會中發言時卻遭香港代表葉劉淑儀粗暴打斷。(擷取自網路)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蔡明憲(見圖)今透過視訊出席「WION TV 全球高峰會」,在會中發言時卻遭香港代表葉劉淑儀粗暴打斷。(擷取自網路)

2021/03/24 18:4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蔡明憲今受邀以視訊直播出席在杜拜舉辦的「WION TV 全球高峰會」,不料,當蔡明憲以「國家」(nation)稱呼台灣時,代表香港出席的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數度打斷,甚至揚言她要離開,因「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語畢,葉劉淑儀即逕自從直播中的視訊論壇離席,至該場結束皆未回到會議中參與討論。

這次論壇也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相關話題討論,蔡明憲被安排在第二場次的「後疫情秩序時代」場次發言,與其他講者共同討論。同場發言的講者還有代表香港的葉劉淑儀、斯里蘭卡前總理Ranil Wickremesinghe、突尼斯前總理Youssef Chahed等人。

當主席詢問蔡明憲,如何看待全球領導人、全世界的國家,如何面對此次疫情?蔡明憲在直播中說,這次疫情,全世界的多邊體系沒有發揮作用處理COVID-19疫情,或者可以稱它為「武漢肺炎」(WUHAN VIRUS);此時,葉劉淑儀即打斷蔡發言,稱「我不認為你應該這樣稱呼這個病毒」,她並說,若蔡再次使用這樣的詞彙,她就會離開這個平台。

蔡明憲繼續發言,當談到「幸好,台灣作為一個國家(nation)......」時,葉劉淑儀再次起身,強硬表示,她必須離開這個論壇,因「台灣不是個國家」,這是中國自己的問題;發言結束後,她即立刻起身離開,無視主席留下的要求;當時距離蔡明憲開始發言還不到三分鐘。

「WION TV 全球高峰會」為一平台,提供全球領導者與智庫學者就全球議題進行討論,該論壇今年在杜拜時間三月24日舉辦,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安顧問的波頓也出席共同與會。

WION TV「後疫情秩序時代」場次直播影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