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區漁會選舉理監事資格複審 流會2次終定案

花蓮區漁會基層選舉爆出理監事資格審查爭議,歷經2次複審流會,今舉行第3次審查會,會議結果和平落幕,6名資格有疑義的理監事候選人未通過複審。(圖由民眾提供)

花蓮區漁會基層選舉爆出理監事資格審查爭議,歷經2次複審流會,今舉行第3次審查會,會議結果和平落幕,6名資格有疑義的理監事候選人未通過複審。(圖由民眾提供)

2021/03/24 16:3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區漁會基層選舉爆出理監事資格審查爭議,歷經2次複審流會,今舉行第3次審查會,應擔任主席的理事長簡光臺缺席,改由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代理,會議結果和平落幕,包括簡光臺等6名資格有疑義的理監事候選人未通過複審,最終共計27人登記參選理、監事,爭取12席次,預計30日改選。

花蓮區漁會理事長簡光臺雖喪失參選資格,但仍當選第7組的漁民代表,針對複審未通過結果,質疑「已當過2屆理事長,過去也未曾發生資格疑義問題」,其餘則不再多談。

花蓮區漁會選舉競爭激烈,上週六甫完成第17屆基層代表與小組長選舉,13選區共選出27名代表,30日將投票推選9名理事、3名監事;本屆登記參選理事、監事候選人原各有26人、7人,但其中6人因銀行信用聯徵疑義,需進行複審。

未料上週區漁會舉行首次複審會議時,擔任主席的理事長簡光臺與常務監事張國賢爆發肢體衝突,造成會議中斷,因主席離場且無人代理,複審被迫流會;22日進行第2次複審會議,又因出席人數不足再度流會,引發外界關注。

花蓮區漁會今在縣府舉行第3次資格複審,應擔任主席的理事長簡光臺,傳訊大會告知缺席,現場其餘6名委員隨後推舉農業處長吳昆儒為代理主席,會議進行約1小時結果出爐,包括簡光臺等6名資格有疑義的理監事候選人,依漁會法規定,全因信用聯徵疑義未通過。

農業處長吳昆儒說,資格複審會議和平落幕,也有律師見證並全程錄影,審議過程由委員採共議制,依漁會法規定審議,6名資格複審候選人,因聯徵疑義最終未符合規定喪失參選資格,其中備受關注的理事長簡光臺,也因民國90至94年的聯徵欠貸紀錄未過關。

吳昆儒解釋,漁會法規定相當嚴格,登記參選理監事的候選人,若在民國90年後,積欠任何與漁會或其他金融機構借款,有12個月以上延滯本金返還,或利息未繳納紀錄,就無法登記參選。

花蓮區漁會常務監事張國賢說,此次結果全依據漁會法規定審核,但法規確實嚴格,90年至今只要有欠貸1年以上紀錄就不行,建議中央應修法,未來才不會造成疑慮。

花蓮區漁會基層選舉爆出理監事資格審查爭議,最終共計27人登記參選理、監事,爭取12席次,預計30日改選。(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區漁會基層選舉爆出理監事資格審查爭議,最終共計27人登記參選理、監事,爭取12席次,預計30日改選。(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