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墜海》F-5E又墜機 專家:事故與機齡無關

飛官潘穎諄駕駛編號5286的F-5E戰機(見圖),今天下午在屏東縣牡丹鄉海面墜海。(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飛官潘穎諄駕駛編號5286的F-5E戰機(見圖),今天下午在屏東縣牡丹鄉海面墜海。(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21/03/22 18: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空軍七聯隊2架F-5E單座戰機今日下午在屏東縣牡丹鄉外海失聯,羅尚樺中尉傍晚尋獲後不治,海空單位正全力搜救潘穎諄上尉。F-5去年10月底才出事,機齡老舊問題引起關注。軍事專家陳國銘今天表示,每次飛行都有特定風險,B-52問世超過60年還在飛,F-5也還有很多國家在用,「事故和老舊不能成正比」。

陳國銘今受訪表示,F-5還有很多國家在用,例如美國空軍的假想敵中隊,西班牙和泰國也都還在用、甚至作為主力戰機,「老舊議題基本上不存在」。陳國銘強調,每次飛行都有特定風險,「無關老舊」;另一個例子例如B-52問世超過60年還在飛,「老舊不能成正比」。

陳國銘說,西部的新竹、嘉義、台南基地都要應付共軍進犯,東部基地也要擔任戰備,只剩台東主要在訓練,F-5負擔並不輕鬆。漢翔與空軍已規劃高教機生產,但在青黃不接的時期,「我們還是需要F-5擔任訓練主力和部分戰備」,天安特檢之後也還是要復飛。

陳國銘建議,只能說有沒有可能思考再加速高教機的交機撥補程序,以及優先撥補台東基地、之後再到岡山等。

對於此次事故,陳國銘則說,很有可能不是機件問題。如果最後確認是人為因素,也不見得是訓練出問題,因為有時在空中反應時間短,搞不好一個恍神、擦撞就掉下來,「也不是加裝自動彈射椅就能解決這麼簡單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