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攻防戰 國民黨要與綠營拚場也規劃下鄉宣講

因應民進黨4月將展開逾300場下鄉座談說明政策,為8月的4項公投案化解危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日前在內部會議指示相關部門著手規劃下鄉宣講。(資料照)

因應民進黨4月將展開逾300場下鄉座談說明政策,為8月的4項公投案化解危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日前在內部會議指示相關部門著手規劃下鄉宣講。(資料照)

2021/03/20 10: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民進黨4月將展開逾300場下鄉座談說明政策,為8月的4項公投案化解危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在內部會議指示相關部門著手規劃下鄉宣講,預定下週開會討論後確定細節。

黨內人士指出,先前黨中央曾以直轄市、縣市議員選區在全台舉辦169場的基層幹部講習訓練,說明國民黨的核心思想、數位黨部以及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連署作業,成效相當良好,因此在8月28日公投投票日之前的這一波下鄉宣講,分區規劃應該會做得更細,可能直接下到村里層級,未來將訓練許多宣講人員,並且可能拜託藍營執政縣市幫忙配合宣導,至於非執政地區,則由地方黨部自己想辦法。

有關這次共有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案的立場,黨內人士指出,由國民黨連署發動的公投只有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等2項,國民黨當然全力支持,至於由民間團體推動的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2案,國民黨持樂觀其成的態度,結果則尊重民意的決定。

藍、綠最近將攻防聚焦在重啟核四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拋出「民進黨蓋核四,國民黨封核四」,還翻找過去蔡英文說會續建核四的談話,就是要把民進黨打為過去主張興建核四,現在卻又反對重啟,並將國民黨在這項公投案的立場上定位為尊重全民決定,「給下一代選擇權」,藉此從贊成、反對跳脫出來。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立場鮮明主張重啟核四,某位黨內人士坦言,這確實讓國民黨中央有些尷尬,並承認黨內仍存有許多議題攻防上的破口有待補強。

另一位黨內人士則指出,國民黨未來不會在重啟核四的議題上表態,只會說尊重民眾選擇的權利,否則會讓自己推動的2項公投案失焦,而且黨中央當初所以幫忙推動珍愛藻礁公投,是因為單單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2項公投案若要達到500多萬人出來投票,動員很困難,如果公投案愈多,因為關心不同議題而出來參與投票的人數就會更多,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2項公投案通過的可能性也就會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