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期QDR》新增「灰色地帶衝突」專章 邱國正:以往沒有發生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出席立法院院會施政報告總質詢,右為國防部長邱國正,左為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出席立法院院會施政報告總質詢,右為國防部長邱國正,左為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叢昌瑾攝)

2021/03/19 16:0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已將2021年「4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送交立法院,詳列未來我國未來4年國防施政重點;因應近年中共頻採取「灰色地帶衝突」,國防部特別以專章闡述國軍如何應對。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表示,不管是共機繞台動作頻繁,還有很多認知作戰產生,都是以往沒有發生過,「現在都看到了」,而且灰色地帶威脅愈加顯著,因此加入報告。

根據「國防法」第31條規定,國防部需在每任總統就職後10個月內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2021年「4年期國防總檢討」(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 QDR)報告以對外公布。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邱國正今天下午在議場外受訪,被問到有關2021年「4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新增「灰色地帶衝突」專章的原因?邱國正表示,QDR 4年出一次,不管是共機繞台動作頻繁,然後有很多認知作戰產生,還有很多以往沒有發生過,「現在都看到了」,而且這個灰色地帶威脅愈加顯著,所以國防部今年有這必要將其加進入報告中。

其次,邱國正提到,「4年期國防總檢討」就是國軍要在防衛作戰進行廣面的設想,有任何變化的話,國防部也要逐步調整。

至於今年度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揭示,雖我國軍事戰略仍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但「重層嚇阻」部分特別將「迫使敵犯台失敗」納入軍事戰略文字釋義之中,外界認為使用強烈措辭;對此,邱國正解釋,「迫使」就是指國軍採用不對稱作戰,雖然國軍小,也有弱點,「但我們也有強的」,中共雖然強,但也有弱的地方,那這樣對到,中共自然就會沒有辦法犯台,著眼之處就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