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公投爭議紛紛 她點藍營4人封「狂愛核四超人」:死了都要愛?

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點名國民黨4人為「狂愛核四超人」,表示4人對於核四如此嚴肅的國家安全、能源電力問題,端出的方案一個比一個更不負責任。(翻攝林穎孟粉專)

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點名國民黨4人為「狂愛核四超人」,表示4人對於核四如此嚴肅的國家安全、能源電力問題,端出的方案一個比一個更不負責任。(翻攝林穎孟粉專)

2021/03/16 15:01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甜心大戰!林穎孟批挺核 徐巧芯回嗆:助理勞資糾紛處理好了沒?

駁斥核四在台中重啟 馬英九辦公室:支持在新北重啟

為三接提解方 趙少康提能源高速公路構想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藻礁公投引發能源與環保爭議,連帶使核四公投議題討論度也上升;對此,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點名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以及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封4人為「狂愛核四超人」,表示4人對於核四如此嚴肅的國家安全、能源電力問題,端出的方案一個比一個更不負責任。她重砲轟擊國民黨,直言「這種集體不負責的政治,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本質」。

「這幾天,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們天天有奇想,天天有謬論」;林穎孟火力全開,點名「說一國兩制死亡但從來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仍然存在』」的馬英九,表示92年中台雙方只有擱置爭議,從未有過共識,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但馬英九多年來用不存在的概念欺哄台灣人「這是徹底的不負責任。更別提馬英九自己任內封存核四,結果現在自己跳出來主張重啓核四,根本把大家當白癡」。

而針對曾說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的侯友宜,林穎孟表示,如今國民黨挺核四公投,侯友宜卻顧左右而言他談起核廢料,林穎孟質疑,如此在議核廢料的侯友宜「難道不知道,一旦核四啓用,只會製造更多核廢料嗎?他難道不知道,在各地都不想要核廢料的情況下,核四重啓就是增加在新北的核廢料嗎?」認為侯友宜如此迴避核四問題,「是徹底的不負責任」。

至於曾說核廢料若夠安全,「可以放我家的話我OK」的徐巧芯,林穎孟質疑,核廢料存放需要長期風險控管,退一步而言,就算足夠安全,也不可能放在任何一個人的家中,「一旦屋主搬家、死亡,這些核廢料就可能暴露在無法被管理的狀況下,造成新的風險」;對此,她認為,「面對半衰期萬年的核廢料,毫不考慮長期風險的徐巧芯,是徹底的不負責任」。

趙少康則提出所謂「能源高速公路」構想,要沿西濱快速道路把電纜天然氣管綁在一起,林穎孟怒批「政治金童居然是風險白痴,不曉得把有走火風險的電纜跟易燃的天然氣管放在一起,根本是災難放大器」;她表示,趙少康可能不知道台灣早有從南崁—永安—屏東的天然氣陸管,也可能也不知道台灣天然氣仰賴進口,不增加能進行液化天然氣儲存的接收站,多一條管線也無法增加台灣天然氣的供應量,也不會增加台灣的燃汽發電量。

她認為,趙少康「無視這種小學程度的基本算術邏輯,和馬英九一樣欺騙台灣人,這也是徹底的不負責任」。林穎孟點名「狂愛核四超人」,表示這些人面對國安、能源問題,「端出的方案居然一個比一個更不負責任」,也直言,「這種集體不負責的政治,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本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