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核四在台中重啟 馬英九辦公室:支持在新北重啟

針對外傳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核四應改在台中重啟,馬英九辦公室今日嚴正駁斥,強調馬英九一貫主張核四重啟、以核養綠,並支持核四重啟公投,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資料照)

針對外傳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核四應改在台中重啟,馬英九辦公室今日嚴正駁斥,強調馬英九一貫主張核四重啟、以核養綠,並支持核四重啟公投,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資料照)

2021/03/16 13: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外傳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核四應改在台中重啟,馬英九辦公室今日嚴正駁斥,強調馬英九一貫主張核四重啟、以核養綠,並支持核四重啟公投,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與台中風馬牛不相及,媒體斷章取義的報導,惡劣至極。

馬辦指出,昨日馬英九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行進間面對記者詢問「總統你怎麼看重啟核四?」「真會移到台中重啟嗎?」馬英九當時僅回答「應該要」即進入法院,並表示一貫支持重啟核四的態度,馬英九並未聽到移到台中的問題,記者卻斷章取義並作成新聞標題,非常惡劣。

馬辦表示,核四移到台中實屬荒謬,建於新北市的核四廠已接近完工,目前處於封存狀態,豈有任何可能移到台中?重啟就是在原地啟動,若異地而為,則是再建一座新的核電廠,根本是天方夜譚。

馬辦說,為了轉移護藻礁議題,有部分信譽不佳的媒體人士,近日爆料所謂「核四移址台中」,還牽扯上對岸核電廠商,這些說法拙劣不通,除非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要在台中興建新的核電廠,否則有何可能能夠達成?

馬辦還說,綠營外圍刻意造謠、意圖抹紅,以及部分媒體移花接木扭曲馬英九原意,馬辦嚴厲譴責,並呼籲勿再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