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時力促盧秀燕對核四遷台中表態 市府:屬中央權責

綠營批台中市政府已經用「都計審查」卡燃氣機組一段時間,竟又傳出有香港學者建議核四移至台中重啟。(記者蘇金鳳攝)

綠營批台中市政府已經用「都計審查」卡燃氣機組一段時間,竟又傳出有香港學者建議核四移至台中重啟。(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15 14: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最近「藻礁公投」的議題炒得沸沸揚揚,還傳出有香港學者幫忙牽線評估核四電廠移師中部,對此,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永鴻、市議員江肇國、陳世凱及時代力量台中黨部都質疑盧秀燕迴避能源規劃,卻對此一學者拋出核四遷至台中再啟不置可否,是以市民人身安全作政治籌碼,非常不負責任,要求盧秀燕要說清楚。

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為地方最高主管機關,維護市民權益為必要職責,除督促中火減煤減排、汰舊換新,也將針對固定、移動、逸散等各面向,持續推動各項空汙改善措施,由於核四議題屬中央權責,呼籲中央做好能源政策規劃,兼顧能源充足與生態保護。

「藻礁公投」連署如火如荼,最近網路傳出有香港學者建議核四在中部重啟,對此,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永鴻表示,周永鴻指出,盧秀燕面對空污及能源規劃的最高指導原則一向都是打中火,甚至不惜以都審阻擋中火為減燃煤設置燃氣機組的規劃。盧市府日前喊出2023無煤城市,同時卻在文山焚化爐興建新爐,完全是雙重標準。

周永鴻批評,盧秀燕迴避能源規劃,卻對藍營學者拋出核四遷至台中再啟不置可否,是以市民人身安全作政治籌碼,非常不負責任。

江肇國則表示,最近「藻礁公投」的議題炒得沸沸揚揚,但未必大家都有特別去了解這個議題,更別說是深入研究了;不過一般民眾的心態與想法或許可以這樣,但執政的市府呢?能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自己曾開出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諾言嗎?

江肇國表示,在過年前,立法院也已經通過「中火全面去煤計畫」,這是一個經過能源專家、學者和行政團隊,為了能務實改善空污且兼顧能源的作法,讓原訂2046才能全面除役的10座燃煤舊機組能以氣減煤,提前到2035年能實現。

不過,國民黨不願意一起支持也可想而知,但身為台中市市長、號稱媽媽市長的盧秀燕,不但沒有強力要求自己的同志,更利用都市審議的方式來卡燃氣機組,這樣沒有能力拿出改善台中空汙的問題,只是一再利用空污議題欺騙選民來騙取下次的連任,江肇國質疑,難道就是在鋪陳核四場蓋在台中的事嗎?

江肇國控訴,有媒體報導學者幫忙牽線中國廣核集團來評估核四電廠移師中部,這件事藍營內部討論究竟為何?盧市長知不知情?贊不贊成?

台中市環保局長公開主張核電,盧市長是不是也支持核能發電?如報導預測和中國合作想在台中蓋核電廠重啟核四?

陳世凱表示,他今天上午經過望高寮附近看到一片霧矇矇的空氣,又看到有關核四蓋台中的新聞,然後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還提出核電主張,讓他不禁想問市長盧秀燕,整天把燃煤造成台中空氣污染掛在嘴邊,卻一再地阻擋中火燃煤機組汰換為燃氣機組,難道核能才是眼中的最佳選項?「終於露出了妳的馬腳」。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則針對媒體報導核四可能落腳台中提出嚴正關切,並聲明時代力量主張中火發電機組應以燃氣為主、燃煤為輔。並且要求台電提前除役燃煤機組的時程,台中市政府已經用「都計審查」卡燃氣機組一段時間,再這樣下去勢必會延誤「燃氣取代燃煤」的進度,對台中空污再蒙上一層霧霾!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強烈質疑擁核派請中國政府附隨組織做研究,根本是「請鬼拿藥單」,也再度重申「台灣不用核能、台中不要核四」的立場。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也呼籲盧秀燕,應該向市民說清楚,會不會把台中的空氣污染升級為輻射污染?並且不要執著用都審卡燃氣,阻礙能源轉型!中央地方兩敗俱傷,受害的都是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