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灣是國際民主、科技及防疫指標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是國際民主、科技及防疫的指標。(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是國際民主、科技及防疫的指標。(記者歐素美攝)

2021/03/09 16: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市神岡順濟宮參拜還願,她以台語致詞感謝神明保庇及鄉親支持,讓她得以連任,她並指出,台灣防疫有成,去年經濟成長率是主要經濟體(已開發國家)最高,也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讓國民感覺身為台灣人很有面子,台灣更是國際上民主、科技及防疫的指標。

蔡英文表示,今天到順濟宮是回來謝神明保庇及鄉親支持,讓她在去年可以順利連任總統,武漢肺炎問題嚴重,影響全世界,但台灣自她連任後即開始準備,全球肺炎疫情以台灣處理得最好,大家都希望可以過正常的生活,而台灣人除了需戴口罩,我們的生活算正常,所以我們的經濟也未受很大的影響。

她表示,我們的政府行動很快,受影響的各行各業都以最快的速度協助業者,不論是企業或民眾都可以得到國家的協助,社會穩定、生活正常,所以我們的經濟也可以愈來愈好,2020年全球主要國家經濟的成長都不理想,但台灣的經濟持續成長,去年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是主要經濟體最高,也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讓國民感覺身為台灣人很有面子,這是全民團結及神明保佑的結果。

蔡英文說,台灣受國際肯定,大家都知道台灣人很厲害,防疫很成功,經濟發展不錯,科技的成就也很高,台灣成為國際上民主的指標、科技的指標及防疫的指標,我們台灣人這幾年一起打拚,現在有好的成績,希望神明繼續保佑、人民繼續團結,讓台灣愈來愈好,國防愈來愈強,社會照顧做得更好,經濟發展更快,讓大家生活更好,台灣可以更幸福,這些要拜託大家做伙來拚、做伙團結,讓台灣可以更好。

總統蔡英文到神岡順濟宮參拜還願,感謝神明及鄉親支持讓她去年得以連任。(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到神岡順濟宮參拜還願,感謝神明及鄉親支持讓她去年得以連任。(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到神岡順濟宮參拜還願,並與廟方及志工等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到神岡順濟宮參拜還願,並與廟方及志工等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